鷹和狼作文600字

從前鷹和狼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

鷹住在樹上面,狼住在樹下面,他們生活的很好,可是有一天它們看見有一隻小雞,就跑過去捉,結果,他們兩個同時捉住的小雞,結果狼銜入了他的洞,老鷹只好飛到樹上,過了三天,狼有事先出去了,老鷹把小狼娃銜上去吃了,然後老鷹和小鷹一起飛跑了,狼回來的時候,發現小狼娃不見了,趕快跑出來,往樹上一看發現鷹不見了。

過了20天左右,狼發現鷹在哪裡了,一會兒老鷹出去了,這時狼從洞裡把小鷹給銜出來吃了,從此,狼和鷹結下了深冤大恨。

大約過了一年,鷹找到狼的洞,這時發現狼又生了一個小狼,一會兒,狼出去了,老鷹小狼給活活的吞了,過了一天,狼回來了,發現小狼不見了,而且在洞裡發現了鷹的腳印,就哭著對上帝說:“神啊,你幫幫我吧。”上帝說:“你去野外的山洞裡把一個老牛咬死,把它拉出來,鑽進它的肚子裡,這時各種鳥類都會過來,你的仇人鷹也會過來,這時,你就可以報仇了。”

狼來到山洞裡把一個老牛咬死,拉到外面鑽進它的肚子裡,果然,鷹看見了,正想吃的時候,發現裡面有隻狼,鷹對上帝說:“這是為什麼呀?”上帝回答,“你不知善良,你要得到懲罰。”上帝把手一翻,把鷹壓在了山上。就這樣被壓了五百年才出來,從此鷹再也不敢做壞事了,上帝對狼說:“你以後也不要做壞事了。”

可是狼不聽,仍然做壞事,上帝把狼壓在山上一千年,後來,上帝死了,狼仍就做壞事,直到現在狼的本性仍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