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與小猴作文400字

森林好熱鬧,原來森林裡大象和小猴要比賽造橋。時間定為3天。好多動物都議論紛紛。

第一天,大象早早地起來幹活,砍樹,伐木,非常認真的幹活。而小猴呢,在森林裡玩耍,嬉戲。它看見大象在拚命地乾,便哈哈大笑地說:“這頭笨象,不就是造一座小橋嗎,用得著這樣勞累嗎?”

第二天,大象也在堅持的乾,小猴呢,今天沒有在森林裡玩,卻在家裡玩電腦遊戲。動物們問它怎么不幹活,它卻笑著說:“那隻笨大象啊,都兩天了,一座橋還沒造好,真是慢。”

第三天的上午,大象終於造好了一座橋。這時,猴子急了,它拾了幾根樹根,找來一些繩子,沒一會工夫,它也造好了一座橋。

“橋造好了。”小猴趕快通知大家。大象在自己造的橋上穩穩噹噹地走了過去,其他的小動物們也跟了過去。小猴也抬起腿,開始走上自己造的橋,可沒有走幾步,橋晃動了一下,塌了,小猴摔進了河裡。

小動物們把小猴救了上來,森林裡最有威信的熊貓發話了:“小猴子啊,乾什麼都要實實在在的,不能耍小聰明的。”

小猴聽了臉紅了,周圍的小動物也都責怪它,小猴紅著臉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