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父母濃濃的愛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父母濃濃的愛

大家都說:父母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啊,經過那一件事後,我更加了解父母偉大的愛。

小時候,我不了解父母,總和他們鬥氣。

3歲時,有一次,因為一件芝麻大點兒的小事,和他們鬥了嘴。我覺得非常憤怒,於是把自己關在臥室里解氣。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父母的氣消了,叫我出去吃飯。我的氣還沒消,可見他們這么誠懇,便摸了摸餓極了的肚子,決定去吃飯。

我準備開門出去,卻怎么也打不開門。我使勁地打呀,踢呀,可就是打不開門。我只好在屋裡開懷大哭。

父母去找鑰匙來開門,可我把門反鎖了,鑰匙打不開。

父母耐心地教我開門,可我這愚木腦袋就是不開竅,打不開門。

大約又過了15分鐘,父母耐不住性子了。母親急得團團轉。

終於,父親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對母親說:“我從小屋爬窗子到臥室去開門。”父親說話時神情嚴肅,下了很大的決心。“不行。”母親上前攔住父親說:“你這樣做太危險了!這是四樓,摔下去是要出人命的!”“讓開,管不了那么多了!”也許是過於緊張,過於激動,父親說話的聲音也變得特別大聲。

父親開始翻窗子了,我和母親都揪著一顆心。

啊,父親終於平安翻到臥室了。我和母親懸著的心也終於落下來了。

現在,我明白父母的愛是一種不顧生死的愛。那時,不會有恐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