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啊!我的圓明園

國小五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啊!我的圓明園

在地球上,有一個世外桃源,猶如天上人間,有數不清的金銀珠寶,好像一個博物館、藝術館、可惜的是,它已經消失了,它就是中國北京的圓明園。

圓明園中有許多奇珍異寶,如:古銅器、漆器、金銀器、翡翠、珍珠、寶石等。那時,可以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了。

圓明園中不僅有珍寶,還有仿照中國各地的名勝風景和西洋景觀,如: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風昔照,海晏堂,萬花陳諧奇趣等,以及圓明園四十景,如:縷月雲開,天然圖畫、上下天光、月地雲居等。

圓明園是經過三代皇帝建造出來的,也就是用了151年建造出來。用了數萬個能工巧匠的嘔心瀝血,花了很多時間,每一處都要經過皇帝來考察。

可就在1860年,英法聯軍火攻北京城,圓明園也包括其中,剛占領了第一天,第二天,圓明園就被這些侵略者洗劫一空,他們用各種語言呼喊著,爭先恐後,互相扭打跌跌撞撞,摔倒了又爬起來,他們如同餓狼一般吞噬著各種金銀珠寶,能拿走的,一件不放過,稍微重一點的,用牲口拉走,實在拿不動的,就破壞掉,文物珍寶一件都沒有留下。

為了掩蓋他們的罪行,他們便放火燒了這世外桃源,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作文人網你也可以投稿,這曾經是世外桃源的藝術瑰寶圓明園,現在已經是一片廢墟。

現在的圓明園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輝,那金壁輝煌的宮殿,那些名勝風景……,我們再也看不到了,它也只能稱作為遺址公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