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五年級下6單元作文: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蘇教版五年級下6單元作文: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有的人崇拜歌星,有的崇拜偉人,還有的人崇拜球星。而我最崇拜的是我和藹可親的媽媽。

你可能會問我,我為什麼崇拜自己的媽媽?應為她有一顆善良的心。記得一次,我和媽媽去買菜,在馬路上看見了一隻可愛的小狗。雖然它很可愛但是卻很髒,我嫌它太髒便準備踢它一腳,讓它離開。誰知媽媽卻阻止了我,嚴厲地對我說:“對小狗要有愛心,你可不能踢它,瞧它多可憐呀。給她一些吃的吧,它肯定餓了幾天了。”我不以為然地說:“不就是一隻小狗嘛?有必要?我們還是快走吧!”“不行,岩呀,你要知道,每個人都要有一顆善良心,它不管有多髒,只要有人安慰它,它就會很高興的。來去買點吃的吧!”媽媽拍拍我的肩膀。這一次,她給我上了一課,是媽媽告訴我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我的媽媽不僅有一顆善良的心,她的數學也不錯呢!一天夜晚我為一道奧數題發難。媽媽走過來笑著問我:“怎么還不睡?明天還要上課呢!”“不是,我在為一道數學題發難呢!好難呀,我怎么算也算不好。老師說這一題超綱,但還是要做的。”我說道。“喔”媽媽說,“那我來試一試。”5分鐘過去了,媽媽摸著我的頭對我說:“孩子,我算出來了,來,我來給你說說。”

我最崇拜的就是我的媽媽,她個人善良,又願意幫助我,我怎么不崇拜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