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人教版新課標六單元作文:走進網路時代

五年級下人教版新課標六單元作文:走進網路時代

我們享受著網路的便捷,穿梭於知識的海洋,肆無忌憚地汲取著我們所要的一切。生物`物理化學等學術著作,僅在你點擊後的幾秒種便一覽無餘,而你就在這匆匆間完成了學術論文,網路既幫你省時間也幫你省腦力,而背後勞動者付出的一切卻成了多餘的二次產品。這樣的索取與明火執仗的劫掠有何區別?不法分子利用網路傳播不健康信息,污染了網路世界,蒙蔽了青少年的心,敗壞了社會風氣, 網上不良信息誘發青少年走向“黃、賭、毒”等犯罪道路。

一些色情、暴力以及反動迷信的不健康內容,使處於人生觀、價值觀形成期的青少年,分不清真善、好惡,從而誤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據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透露:在近年的青少年犯罪中,有近80%的人是通過網路受到誘惑;這些人或者沉湎於網路不能自拔,或者受到網路黃色信息的侵蝕而走向犯罪。這一切都我們需要拿出勇氣面對和解決。文明辦網、 文明上網,切莫如風拂過耳際;文明上網,文明網路,靠你我也靠大家! 警視網路安全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迅速發展的it技術在二十多年的時間裡徹底改變了這個世界。

人們開始習慣於生活中無處不在的網路:從現金到信用卡消費,從面對面的交易到網上訂單,從閱讀報紙到瀏覽網頁……然而看似便捷、祥和的網路世界並不安全,我們時常會受到不良干擾,成為網路世界中的受害者。目前,網路犯罪的勢頭有愈演愈烈之勢,已經成為電子商務時代的最大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