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新課標五年級下六單元作文:網路時代

人教版新課標五年級下六單元作文:網路時代

網路時代的召喚時代造就了英雄,時代也創造出一個奇蹟--網際網路,它的誕生顛覆了我們我們傳統的生活,將生活推向另一個未知的領域。網路是這個時代的符號。在不到20年的時間中,網際網路技術快速向全球普及。它使知識、技術、理念和新聞的即時傳播成為可能,人們之間的最草根交流變為現實。沒有網際網路的國家,是無法追趕全球化和發展步伐的國家;不尊重網民群體的國家,也是缺乏現代化意識的國家。現在,網路技術已經把人類從物質和精神上,都帶進了全新的世界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自由對話的空間,人們用它傳遞呼聲,黨從官方網站上了解到人民的需要,進一步發揮政府的職能,維護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然而,這一切在過去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於是我們感謝網路為我們帶來的便利。

網路是一面鏡子,論壇上人們勇於揭露社會醜陋的一面,在那沖滿怒氣的言語裡,我們感受到他們對社會公平的渴望。人們讚揚:“微塵”這一愛心群體的無私奉獻,我們在傳遞愛的火炬,讓溫暖之火融化堅冰。因為網路總能以其最快的速度傳達信息,反映社會民眾的呼聲。通過網路,我們發現大千世界無其不有,將過去的一個個問號化為感嘆號,當我們還從百般的驚呼聲中回過神來,這面鏡子就折射出強光,讓我們措手不及。網路上那一張張寫滿粗言野語的帖子鋪天蓋地地席捲而來,那一聲聲一浪浪漫罵聲此起彼伏。人們肆無忌憚地狂野,因為他們認為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沒有責任的存在,他們享受這種瞬間的痛快之感,他們認為是網路賦予了他們這種自由與權利。錯了,他們錯在曲解了網路的用途。網際網路創始人之一博納斯說過,“網際網路不僅是一種技術上的創造,更是一種社會的創造。問題是我們必須保證用網際網路構建的社會是我們期待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