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理想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對於我們來說,具有一種非凡的魅力。理想包含了對信仰的追求,是立志氣和自信,是克服一切困難的前提,但理想是是符合實際的,並不是空想,這對人的成長起著重要的決定作用,是不可缺少的。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

我們在學生時代就必需要有崇高的信仰追求,我們在青年時代就要有對自己理想實現的能力。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且這一生充滿難險的。只有真正理解了理想意義的人,才能為之不懈地奮鬥,才能趁年少時把握時機,贏來堅持的毅力和精神,才能充滿志氣和自信力,為此付出巨大的精力。

一個人的偉大理想可以永遠存在,並且可以激勵其他人去奮鬥。崇高的理想是寶貴的,是被人們懷念的。因為理想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在歷史裡飛躍。相反,僅僅是追求空洞的桂冠和隨之而來的名譽、地位,享受,是被人們所憎惡和唾棄的。

我們的理想都有不同。有的人只想能畢業後搞張文憑,找個工作什麼就算了;有的人想的是怎樣出人頭地,遠近聞名……

不管怎么樣,理想都是我們所擁有的,但由於各人的理解有著不同,理想也就發生了不同的變化。所以,我們應該提倡寶貴的理想要符合社會的進步,符合人民的利益,符合社會的發展。理想,真正的理想,不是人生可有可無的點綴,而是一個人生命的靈魂、生命的動力,是人生的路標,是前進的風帆。

寶貴的東西常常被我們重視。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對理想的實現程度和追求方向。為了不在空虛的苟且偷安的生活中碌碌無為,來吧!讓我們一起超越生命中這一段光輝的路程吧!別忘記,帶上你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