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愛國的人

“苟利國家,不求富貴。”無論是忠貞愛國的岳飛,還是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抱大石投汨羅江而死。只要是龍的傳人,炎黃子孫,都深深地愛著自己的祖國。

千百年來,有哪一個不愛自己的祖國,有一個不為自己的祖國而奮鬥,他們把祖國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志向與前途都是跟祖國息息相關,緊密相連的。“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要是你不保衛祖國,做了亡國奴,階下囚,連人格,和自由都得不到了,更別說自己的前途和幸福了。如果你出賣祖國,那也就把自己的靈魂賣掉了,在這片有你祖輩生息的國土上永遠不會有你的歸宿。等到你離開世界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不過是異域的孤魂野鬼,你背叛了祖國,也就等於你永遠失去了祖國。

愛國需要英雄,但愛國不只是豪情壯舉,特別是在當今的和平建設年代,愛國有著多種多樣的方式,甚至簡單、普通到人人可為,愛國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不是摸不著看不見,不是非要到戰場上去。在生活中就可以為祖國做貢獻。比如:平常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不亂砍伐樹木,不浪費食物,省下來的錢就可以為人民做更多的好事。我們合理處理自己的廢品垃圾,不隨地亂扔廢棄物,就能減輕國家的環境污染。我們都認真遵守交通規則,就能緩解交通堵塞,避免交通事故,做到既不傷害別人也不被別人所傷害,每個人和他們的家庭就能更和諧幸福。最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不懂就問,鍛鍊身體,長大以後就能更好地報效祖國,為人民創富!

讓我們都能擁有一顆愛國心,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去建設祖國的美好未來!

五年級: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