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1)

人們一直再說“中國真美呀!”一直在唱“中國美,中國美。”“美”有多種含義,那么,中國到底美在哪兒呢?自我看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意識到了它的“美”真的好多呀:禮儀美,歷史美,瓷器美絲綢美……可我認為這些“外表美”,都是虛假的表面,不及“人心美”。只有人心美,才是真正的美。

XX年,在這哺育了人類五千多年的美麗富饒中國大地上,國家評選出許多“最美人”,也稱“心美人”。它們的一個下意識動作,拯救了一條又一條的生命,還拯救了地球;他們真實的故事,贏得了大家的稱讚;他們的付出,讓我們重返世界,自己卻一去不復返……他們無私奉獻的故事,傳到我們耳里,每個炎黃子孫心裡都在讚頌他們高尚的品格。

吳斌——一個平凡的司機,一個瞬間,他的人生有了轉折點。XX年5月29日的下午,吳斌正在上班,車上載著24名乘客。突然一塊鐵皮從天而降,還沒反應過來,早已插入他的腹部和手臂。他並沒有表現出慌張的神情,反而很鎮定,他忍著劇痛把車停好,之後再也沒能站起來。吳斌不是軍人,只是一個普通的公車司機,當然沒有堅強的意志力。但有一顆冷靜、為民著想的心。他用生命中最後一縷清醒的意識,最後一絲偉大的力氣,確保了24名乘客的生命。就這樣,吳斌用年輕的生命換取了24條生命,換取了這無比榮耀的稱號。誰能告訴我世上有幾個像吳斌一樣的人?如果人人都為他著想,世界永遠都是和平的。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

當年毛主席英勇奮戰,圖的是什麼?就是今日的小康社會。我們的生活富裕了,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完成偉大的“中國夢”?俗話說得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和中國息息相關,是鑄成中國的重要元素之一,我們的夢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只屬於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有夢、有心、敢於去做,就能完成這偉大的中國夢!少年,努力吧!做國家的棟樑!少年,去追夢吧。帶上你那虔誠的心!

海南三亞三亞市三亞豐和學校五年級:楊祺

我的中國夢作文(2)

無論書目的選擇,還是改寫隊伍的精良,都讓人產生一種信賴感。相信我們大陸的孩子也會從文化盛宴中獲得精神營養!

在暑假裡,我一直看著我比較喜歡看的書《2055年》。《2055年》的作者是許友彬,他是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195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做過教師、專欄作家、出版編輯。許友彬的小說將溫情、懸疑、幻想等要素融為一體,不但故事精彩,而且充滿人性光輝,讓孩子們愛上讀書,甚至愛上創作。近年來,他的小說通過各種渠道流傳到新加坡、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國家,被越來越多的小讀者所喜愛。

《2055年》寫的是主人公徐若宣在一次雪崩後,在一個陌生的房間中醒來,遇到了10歲的女孩寶貝。後來得知現在以是2055年了。而且這裡的人不穿衣服,只噴護霜,是因為2055年沒有棉花做的衣服,2055年陸地變小,沒有地方種植作物。出行乘坐飛天球。天然食品被分子食品取代。更恐怖的是他成了靈魂轉移手術的對象!但他和寶貝憑著自己的勇氣和智慧一起逃離魔掌。

讀了這本書後,我就有一個願望,就是成為一位出名的科學家,創造出一棟智慧型化大樓。

如果你想要到樓下去,你只要發出“我要到樓下去”的指令,馬上就會到。智慧型化大樓更好的是,家裡要是缺什麼東西,你只要對它發出指令,它馬上就會通過無線電信號用最快的速度聯繫商家,通過離你最近的商家把你需要的東西送過來。早上你起床後,它會自動根據外界溫度進行適時通風換氣,並為你備好刷牙水和洗臉水及其他設備。如果你出門在外,在將要到家的時候,只要你發出指令,它就會根據你回來的時間,為你打開門,為你燒好開水,還可以為你燒好可口的飯菜。在這座大樓上還備有隱身馬桶,在你需要的時候,它才出現,你不需要的時候,它就會隱藏起來。這樣既衛生又雅觀。只要你想用家裡的什麼東西,它就可以根據你的指令變到你需要的地方。如果你在一個地方住厭了,你就可以帶著它到另一個地方去,而不用你費時費力地在另一個地方重新建造。這幢智慧型化大樓更神奇的是這幢智慧型化大樓可以變成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帶你去遊玩,還可以瞬間轉移。還可以像一個火箭飛到天空中,下面在製造一大片雲,這種雲人站上去就像站在地面上一樣,不過可以觀光大好的風光景色。這幢智慧型化大樓還可以在四周製造一個“大泡泡”潛入深海,讓你觀光海底奇麗的景色。

真有這樣一幢智慧型化大樓該多好呀!不過我會努力去創造!

五年級:黃飛傑

我的中國夢作文(3)

陽光透過窗欞灑落在書本上,我慢慢地拿起它細細品味,中華五千年的成語故事展現在眼前,一點一點告訴我其中的道理……

其中,我對《鑿壁偷光》印象最深。匡衡家裡非常貧寒,但他很愛讀書,卻買不起蠟燭。匡衡的鄰居富裕,每晚讀書之時,屋裡明亮通明。匡衡便想了辦法,在牆上鑿了一個小洞,燭光便透了進來,每晚匡衡便這樣“偷光”學習。匡衡經過努力學習,後來獲得了不小的成就。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深的感受到匡衡對知識、學習的渴望。有了希望和夢想,他就不怕貧困和艱難,想方構想學習知識。而我們不但有好的學習條件,而且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難道不應該好好學習,珍惜生活嗎?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合上故事我想到了梁啓超的這句話。匡衡認真學習自身就會強大,而少年強則國強,有了我們的努力,國家自然就會屹立世界。所以我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知識,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就是我一個國小生的普通夢,一個我的中國夢!

我要向匡衡學習,學習他不怕困難的學習精神。要總結學習方法和節約時間,端正態度,認真學習,這是我夢想的良好開始。我要讓國家強大、我要對國家貢獻自己的每份力量、我要成為國家不可或缺的棟樑,我要……

中國的夢要靠我們來實現,我在心裡這樣吶喊著:“奪回釣魚島,告訴日本,中國不是弱者!神舟飛天,蛟龍入海,探索原子核世界的奧秘,中國很強大!國民快樂的生活著,中國很富裕!

中國有自己的夢,也是每箇中國人的夢,那就是國家更加強大、更加富裕、更加快樂……有夢就有希望,中國夢,藍色的夢,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這藍色的夢一定會實現!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我的中國夢作文(4)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夢民族夢,中國崛起。夢,是一個人頭腦中的虛幻;中國,是我們生活成長的地方。“中國夢”,則將二者結合在一起。既給夢以現實的依存,又賦予中國美好的暢想——不過,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個人的立足點、著眼點也不同,所以,“中國夢”也因人而異。

我有一個偉大的音樂夢,希望長大以後當一個器樂家,到音樂之都維也納去開音樂會為了圓這個夢,我要努力練習,不畏一切困難,只有這樣我才能達到我的目標。因為到那時候,不僅可以圓了我自己的音樂夢,還可以為我的祖國爭光添彩。

雖然我們沒有翅膀,但是,我們一顆會飛的心,有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俗話說得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站在神州大地仰望天際,那是我們所渴望的地方。因而奇蹟般發射了一艘艘神舟。探索未來,追求一個我們共同懷揣的中國夢。

中國近代發展有著較大變化:中國航天工業成功研製開發了包括科學試驗衛星、氣象衛星、資源衛星、通信衛星、導航衛星在內的多種套用衛星,成功研製了12種型號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進行了81次發射,將中國的61顆衛星、5艘飛船和30顆國外衛星送入了太空;特別是去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和回收,標誌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實現載人航天的國家;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少數獨立掌握空間技術的大國之一,在空間套用和空間科學領域也進行了積極探索,為人類航天事業發展做出了積極

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我看著太陽光,把它默默藏在心裏面,用它來勉勵自己。我心裡默默的想“中國夢,我的夢!”我的心中已經準備好,我要種下中國夢,為祖國創造美好的未來!最後,讓我們整理信心與勇氣、激情與汗水,像馬丁路德金一樣,大聲喊出那句——i have a dream!

五年級:小鰻魚

我的中國夢作文(5)

啊,祖國,你是我們發展的源泉!是我們節日的傳統!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有,不是太空人也不是高富帥,而是一個能本分賺錢,老實工作的大人,你問我為啥?因為我懂得一個道理:一個人有個好夢想,很好,可是不能光憑夢想,就算再努力也不會實現,因為現實離夢想太遠了,只有先從樸實開始,才能實現夢想。

五年級:劉明磊

我的中國夢作文(6)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結束了,可我的思想卻仍盤鏇在那感人的故事之中:廖智對夢想的堅持,堅持不懈的單親媽媽鄭亞波等,都讓我感觸頗深

王亞平的故事,是從十年前開始的。她觀看了神舟五號的發射,楊利偉成了中國首位航天員,從此,她的航天夢更加深邃了。十年後,它成了中國首位太空女教師,告訴我們:夢想就像太空中的星辰,看似遙遠,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可以觸摸到。

廖智老師的事跡讓我最為感動,她從小就對舞蹈情有獨鍾,長大後如願以償成為一名舞蹈老師。可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奪走了她的一切。她未滿周歲的孩子,她輕舞靈動的雙腿,還有安上假肢帶來的劇痛,使他一度放棄重新跳舞。直到一次不得不使用假肢時,他突然發覺穿戴假肢也不是無法想像的事。廖智開始試:十天學會穿假肢,一個月後開始重新跳舞,並漸漸地恢復到了從前,她甚至用假肢游泳,攀岩。對夢想的堅持才讓她成功了。告訴我們:有夢想就有動力,有夢想就要堅持,光空想的話,一切都像日月星辰一樣遙不可及。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文學家,寫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今後我要去努力實現它,讓它離我越來越近。

五年級:瑞瑞girl

我的中國夢作文(7)

看著若隱若現的房屋,看著遠處信號燈還閃爍著迷離的燈光,你是否想高聲吶喊:我有夢想,有美麗的夢想?這是發自內心的吶喊,這是發自內心的心聲,這是發自內心的激情!

從看了《我的中國夢》,對於我,就是一個詞:震憾!原來在每個成功人的背後,都有著一個個故事,在每一個成功中,都有著一串串錯誤,如果沒有汗水和眼淚,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夢想永遠不可能實現。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小夢連著大夢,一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著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我們去攀登。

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慧型機器人”,它有著和人一樣的智慧,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雖然不可逆轉過去,但卻能改變未來,要讓年輕人知道時間無法回頭。要讓亂砍亂伐的人看看他們所種下的惡果,已在未來釀成災禍。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回響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五年級:郭遠揚

我的中國夢作文(8)

暑假裡,我讀了《你離善良有多遠》中的一篇文章——等你長大,讓我受益匪淺。

等你長大主要講了在一座城市夜幕降臨的時候,總會有幾個8歲左右的賣花童。時間長了,很難再把花推銷出去,有時還會被醉了酒的人亂打一通。就在這最困難的時候便遇上了“我”,在“我”的幫助下,成功地推銷了一束又一束的花兒。一個最大的10歲孩子去乾苦工就是為了回報恩情。我看了眼眶濕潤了,良久說不出話來。

如今,人心慢慢變得惡劣,與多人不但不知恩圖報,反而恩將仇報,這對於我們這個小康社會的發展又會多一個污點。從而我總結出了:

社會在向前發展,時代在不斷進步,各行各業的人們都以新的形象展現在新的時代。作為當代的的一名國小生,我們也要與時俱進,要以新的形象去面對新的時代。我認為作為國小生的我們對於一個富興的祖國是十分重要的!我想:國小生應該敢於創新,重於實踐,最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學會為人民服務。創新對國家來說顯得十分重要,創新貫穿於人類社會的發展,國家興旺發達的無限動力。創新加速了社會的進步,一個國家只有不斷提高人民創新能力,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不創新就要被淘汰,就要被消滅!各個國家之間的競爭是綜合國力的競爭,而綜合國力的競爭實際上是創新能力的競爭。

今天我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要努力學習,勇於創新。我要履行自己的使命,為我們美好的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讓我們共同行動,創造一個興旺繁榮的祖國吧!

五年級:孫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