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桂花

我最喜歡桂花,它盛開在金秋時節,十里飄香,它那股淡淡的香味在空氣中瀰漫,真叫人心曠神怡,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桂花。

桂花樹的樣子很可愛,不像柳樹那樣阿諾多姿。不開花時只能看見滿樹的葉子,開花時只有在樹叢中仔細尋找,才能找到黃色的小花。可是桂花的香味太迷人了!剛長出來的新葉是嫩綠色的,隨後又變成翠綠色的,最後變成墨綠。那些帶鋸齒的葉子在樹上“沙沙”作響,像是運動會上同學們的歡呼。

而這些桂花則躲在葉子之間,仔細觀察,原來桂花長在枝上葉柄的地方,伸出又細又短的花柄,花柄上則開著小花。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簇擁在一起。桂花的花瓣呈半弧狀,顏色呈金黃色。花中央那些赤黃色的小絲兒狀的花蕊,又是別有風味!一陣風吹過,朵朵桂花像含情脈脈的少女,穿著連衣裙,伴著圓舞曲,向我們展示美麗的舞蹈。

桂花的作用很多呢!可以用在食品里,也可以用在化妝品里,還可以泡茶。

桂花很樸實,它不要人們對它特殊的照顧和呵護,但是它會默默地為人們付出它的全部。

桂花太美了!我愛桂花!

五年級:x女特工(這是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