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穫

俗話說得好,有耕耘,就會有收穫。不付出努力和汗水怎能取得成功呢?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我就經歷過。

國小六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一塌糊塗,作業有時還完成不了,可就在期末考試的時候,我的成績徹底來了個大轉變。在鄰近期末考試期間,父母給我買了很多有用的學習資料,讓我在家裡複習。當我看到父母花這么多錢為我買的學習資料,我感動極了。從那以後,我便暗下決心,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能再讓父母為我操心了。

從此,我開始了踏踏實實的複習之路,我知道要取得優異的成績,並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每天都要把語文的好詞好段牢記在心,再把數學公式深深記在腦子裡,聽英語錄音是每天的必修之課,背寫單詞句子。就這樣日積月累,成績也有明顯的好轉。我深深領悟到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好的回報。

期末考試馬上就要到了,複習也越來越緊張了。爸爸的一句話“一個天才是需要百分之一的機智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組成的。”更加堅定了我刻苦學習的信心。

期末考試到了,在我出門時,爸爸叮囑我說:“要冷靜,考慮問題要周全,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自信地點了點頭。可在考場上,我心裡像有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馬上髮捲子了,我猛地想起了爸爸說的話,我慢慢平靜下來,認真答卷。考試終於結束了,我滿懷自信的回到了家,讓爸爸靜候佳音。

第三天,終於髮捲子了。我的手心裡全是汗,當念到我是第七名時,我高興得差點蹦了起來。這可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堅信在今後的道路上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勇往直前。

五年級: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