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就在我身邊

隨著時代在進步,現在的人都不節約了,比如:吃飯掉米粒、鉛筆用一回就不用了等等一些浪費現象。在班會上,王老師就以“節約就在我身邊”這個話題讓我們談談自己的看法。

一時間,教室里炸開了鍋。同學們七嘴八舌,有的說應該號召人們節約,向他們介紹節約榜樣的事跡。有的說應該從國小生開始培養節約的好習慣。還有的談了自己是如何節約的,並且提出了建議。

女生們說:“我認為應該從節約用水開始。水是生命之源,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雖然我們這水源充足,但也要想到缺少水源的地區,他們用水非常困難,所以我們應該要節約每一滴生命之水。”

男生們說:“我覺得不光要節約每一滴水,還要節約用電,做到‘人離燈滅’。有幾次,我離開教室時,總發現有些教室的燈還亮著,飲水機的指示燈還亮著,這太浪費了。”

我建議道:“不僅僅要這樣,還要節約用紙,我們很多同學都把作業紙寫一面,還有一面不寫,這樣就損失了很多好紙,所以應該把作業紙的兩面都寫起來。”

最後,王老師對大家說:“我們國家地大物博,資源總儲量居世界第3位,但人口眾多,實際上人均資量占有世界第53位,僅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2,屬於資源短缺的國家之一。所以我們一定要有節約的意識,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同學們,讓我們都用節約的眼光審視自己的生活環境,嚴格要求自己,養成節約的好習慣。”

五年級: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