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有趣的蝸牛賽

今天,我來到了奶奶家。在奶奶家的牆上,我和哥哥找到了幾隻蝸牛,有大有小,我和哥哥決定來一次蝸牛賽。

我的兩隻蝸牛,一隻頭大大的,愣頭愣腦的,我叫它“大傻”;另外一隻呢,頭兒伸來伸去,在我的手上快速的爬著,我叫他“疾風”。哥哥的蝸牛也取了好聽的名字:“俊將”、“音速”等。我們還拿來改正紙,分別將1—4號貼在蝸牛的殼上。我們將路分成四道,那隻蝸牛先跑完全程,那隻蝸牛就是第一。

比賽開始了。“音速”和“疾風”一馬當先,而“大傻”呢,卻在跑道上悠閒自在地“散步”,時不時的伸長脖子,東張西望,最後索性忽忽大睡了。哎,真是名副其實的“大傻”!現在,哥哥的“音速”超過了我的“疾風”,“疾風”累得只好在跑道上蠕動,這下,得冠軍的希望破滅了。這是,緊跟在“疾風”後面的“俊將”速度也慢了下來。突然,“俊將”的頭向後一轉,朝“大傻”的方向爬了過去。我笑著對哥哥說:“想不到你的“俊將”還有捨己為人的精神嘛!”說著說著,“俊將”爬到了“大傻”的後面,搖醒了正在呼呼大睡的“大傻”。雖然“大傻”被搖醒了,但是它依然在那兒賴著不走。最後,“大傻”終於在“俊將”的搖動下不情願的走了。此時的“音速”早已是氣喘吁吁了,我的“疾風”趁機超過了“音速”,取得了第一名。接著,“音速”也到達了終點,獲得了亞軍。跑道上就只剩下“俊將”和“大傻”了,“大傻”被“俊將”推到了終點,不明不白的得了“季軍”。

這真是場有趣的蝸牛賽!

五年級:兩條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