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一游

“每逢佳節倍思親”一年一度的國慶又來到了,這是一個可喜可賀的日子,是值得留念的日子,讓我們用著歡快樂的心情來迎接吧!

國慶節,有什麼習俗呢?國慶可以去掃墓,可以開酒會慶祝,慶祝第中國61個國慶節。

我們一家人,充滿了喜悅來到“烈士陵園”里。我們手裡捧著許多菊花,走到的一位烈士墓前,我們一家人雙膝下脆,嚴肅地為這一名烈士磕了三個頭,乞討他在那美麗的天堂,永遠幸福,永遠快樂,沒有戰爭的陰影,然後,把一束菊花放在了他的墓碑下。又來到一位烈士的碑前,這塊啤上,結滿了野草,藤蔓在啤上纏了好幾圈,正當我們快要下脆時,門口的一些老年人,拉起了曲子、二胡,二胡的聲音悽慘極了。仿佛在為烈士們而奏,感謝他們給了我們一個新中國,一個小康社會。這時我突然想起,戰士們在沙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為中國而戰,為太平而奮鬥。每當遇到危險,他們總是不顧一切,奮勇前進,遇到好吃的東西,與大家一同分享。他們戰死在沙場,是為國家犧牲的,是英雄。而我們現在,卻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

我又想起,今中午,我飯都沒吃完,倒掉了,真浪費,我都有一點內疚,自責。我在這為烈士前磕了三個頭,許了一個願望:“祝天下太平,永不打戰。”

我們在陽光的陪伴下,一直去祭拜完所有烈士。這時,天空一遍晚霞,大概是天空聽到了我的呼喚。

這就是國慶節,是國家的節日,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五年級:謝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