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長城非好漢

毛澤東曾為長城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有幸來到長城上,一睹它的風采。

登上長城,踏著腳下的青磚,扶著牆上的條石,一股民族自豪感內心升騰而起,疑惑也從中而生:這么。陡翹的山崖,在科技落後的古代,人們是如何將這巨大的石塊運輸上來的呢?古代人聰明智慧的頭腦和勇於開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繼續向上攀爬,距離長城頂端卻還有一些距離,我們已經累的精疲力盡。這么長的路程,徒步行走就讓人吃不消,而古代的勞動人民卻還要背負著沉重的石塊,在陡峭的山峰間穿梭。古代人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長城的城牆上打有孔,爸爸說這是打仗時用的,小孔是瞭望口,用於觀察敵人的舉動;而凹下去的那一塊是射擊用的,凸出的那一塊叫做“垛子”,用來防禦的,當放完箭,就躲在垛子後面,搭完箭後繼續攻擊。每隔一段路都會有一個小小的平台,後來才知道那是“烽火台”只要在那上麵點然火把,援軍看到了煙霧,便會趕來支援。

攀上頂端,一瞬間似乎和這條巨龍融為一體。牆體上的裂紋似乎在向我們述說著歷史的種種:蠻族的暴虐,洋人的火炮,都無法撼動著這萬里巨龍!

萬里長城是古代人民血汗與智慧的結晶,我們要好好珍惜它讓它永垂不朽!!

五年級:周軍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