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貓救羊記

加菲貓各懶羊羊正所謂是“天下無敵的吃貨”,也是一對幽默的好朋友。可是最近,加菲貓沒有什麼優點,便與大

家疏遠了。

一天,懶羊羊他們正在玩耍,忽然一道黑影閃過,把懶羊羊他們抓走了。坐在樹下發獃的加菲貓知道那道黑影是灰太狼,因為地上留下了成排的腳印。加菲貓便跟著黑影到了狼堡外,躲在草叢裡暗暗等待時機。

機會來了!灰太狼出去找柴,一溜煙便跑出去了,加菲貓趁機扮成了一個拍戲的人,偷偷混進狼堡救羊。加菲貓“導演”走過去,按下了門鈴,“叮咚!”門鈴剛響完,紅太狼便開了門。加菲貓“導演”潤了潤嗓子:“請問你是紅太狼女士嗎?我是拍戲的加導演。”

“喔,加導演你好!是來找我的嗎?”紅太狼心中大喜。

“不不不,是找灰太狼,也就是你的先生。”加導演連忙說。加菲貓原以為紅太狼會請他進去,誰知拋來的是一個大白眼,和一句沒有禮貌的話:“沒有灰太狼這個人,滾蛋呀你!”“呯”大門被氣極了的紅太狼一把關上了。這時,灰太狼也抱著柴回到了狼堡,加菲貓的第一個計畫失敗了。

於是,等啊等啊……終於,機會再次來臨,灰太狼買排骨去了。加菲貓扮成了一個教師,再次潛入狼堡。“噔噔噔,噔噔噔……”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紅太狼開了門。紅太狼氣洶洶地問:“找誰,幹嘛?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加菲貓想:可能紅太狼剛才氣沒消吧!便抬了抬架在鼻樑上的眼鏡,有禮貌地說:“美麗又尊貴的女士,我是灰太兒狼先生請來的家庭教師,為你兒子小灰灰打造一片學習的樂園。”紅太狼一聽“美麗又尊貴“這詞,頓時,氣一下子消了不少,溫柔地說:“老師你好!雖然好,但今天是兒子的生日,我和老太狼的結婚紀念日,明天再來吧!”說完門又“呯”地關上了。灰太狼也買了排骨回來了,第二個計畫就這樣“泡湯”了。

不得不又要再等等恰當的時機……嘿!機會終於來了,灰太狼去城裡接二舅和狼三婆,他一掛了電話就搭車走了。加菲貓的計畫開始了,這一次,他一定要把握好!“咣”,狼堡的大門開啟了,“加大廚”神氣地說:“哈哈!美麗的紅太狼女士,我是‘哈哈廚院’的煮羊大廚,我是灰太狼請來的,他讓我把一隻叫懶羊羊的做成烤全羊,叫喜羊羊的切成紅燒肉塊,把叫……”紅太狼半信半疑,還是請“加大廚”進去了,剛一進去,灰太狼便衝進來,按下一開關,把加菲貓捉住了,一邊插腰一邊大笑道:“哈哈哈!自動送上門來的東西,這下有貓肉吃了,加菲貓你中計了!”加菲貓記住了村長給他的一個“快速藥丸”,便一口吞了下去,頓時一閃,躲過了機關,緊接著第二、第三、第四……個機關他都一一躲過了。他“飛”到懶羊羊他們的身邊一抓,全部帶走了,還留下一個炸彈,“三、二、一”大家一起倒數,只聽到狼堡“呯”的一聲,飛出來一個黑點,黑點歇斯底里地叫道:“可惡的喜羊羊,喔不,可惡的加菲貓,我一定會回來的!”站在狼堡上的小灰灰則開心地說:“爸爸又飛了!”

回到羊村,村長對加菲貓說:“孩子,你找到你的優點了嗎?你是堅持不懈的貓,雖然你的計畫一次次失敗,但你還是要救一個和你疏遠了的朋友,優點是要靠雪亮的雙眼來發現的,如果別人,一定不會這樣堅持不懈地去救那個與他疏遠的人,所以,你很棒!”

五年級:龍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