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來自遠方

“你在遠方過得好嗎?”坐在窗邊的女孩眼眸無波,嘴角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

幸福有一雙小卻清澈的眼睛,碎碎的劉海稀稀疏疏的貼在眼睛上。她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女孩,再班裡沒人跟她玩,每次下課,同學們都成群結隊地出去玩,只有幸福一個人坐在教室里孤獨的發獃。

那天雖然有太陽,照在身上卻沒有絲毫溫暖,風吹起了片片乾枯的落葉,這一天必不平靜。放學後,幸福獨自一人走在荒涼的小路上,突然一個中學生攔住了幸福,漫不經心地說:“小妹妹,最近手頭有點緊,借點錢來花花。”幸福愣了愣,不知所措地朝四周看了看,中學生又說:“再不把錢交出來就不客氣了。”語氣中已滿是威脅。幸福眼眶微紅,清澈的眼睛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水霧,她翻出了錢,顫抖著交給中學生,中學生哼著下流的小調滿意的走了。

幸福從模糊的視線中看到中學生走遠了,之前積累的眼淚瞬間奪眶而出,慢慢彎下腰,把頭深深地埋進了臂彎之中,輕輕地啜泣,肩膀一顫一顫的,讓人看上一眼就心生憐惜。“噔噔噔噔……”幸福隱隱約約看到一雙白色高跟鞋朝自己走來,並發出輕快的響聲,白色高跟鞋在面前站定。“你沒事吧?”一個溫柔的聲音傳入幸福耳中,幸福抬起頭,慢慢從高跟鞋往上移,那一瞬間,時間似乎凝固了,天地間仿佛只剩下她們兩個在安靜的對視。幸福將目光移到女孩眼睛上時,那是一雙怎樣的眼睛?幸福至今還記得。她的眼睛流露出關心的神情,從小到大,除了父母沒人這樣看過她。可讓幸福震驚的並不只是這個,還有她的眼睛,她的眼睛是深藍色的,還是那種像宇宙一樣的藍,好像看上一會兒就會像被黑洞一樣吸進去,這種顏色是冷的,是迷茫無助的,好像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中徒勞的的摸索著,但這壓抑的藍中卻帶著燦爛活躍的金,好似茫茫宇宙中的一顆顆明亮的恆星,又好像黑夜中指引出路的明燈。女孩看她盯著自己看,笑了笑,又問了一遍:“你沒事吧?”幸福眼眶又濕潤了,小聲的訴說著事情的原委,最後一個字剛從嘴裡吐出,幸福就一下哭了出來,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這個女孩是個很好的人,所以才在她面前露出真實的一面。女孩輕輕拍著幸福的背,說:“我叫秘密,你呢?”幸福看著她的笑容,抹去眼淚,輕輕的說:“幸福。”’“好名字!”幸福一愣,也笑了,秘密也以笑容相對,說:“你笑起來真好看。”“你也是。”你的眼睛真美麗。真的嗎,第一次有人誇我的眼睛。就這樣,每天放學,幸福都來這裡找秘密玩。在秘密燦爛笑容的影響下,幸福也越來越愛笑。但每次見面,幸福都發現秘密眼中的金色越來越多。一天,幸福遇到秘密時,藍色幾乎看不見了,幸福問秘密:“秘密,你住在哪兒?”對方沉默,“那你家裡有幾個人?”對方依舊沉默,那你來自何方?對方還是沉默,在幸福快放棄詢問時,秘密淡淡地吐出兩個字:“遠方”。幸福對這個答案有些摸不著頭腦,這時她一看時間,急忙說:“我先回家了。”便跑走了。秘密看著幸福遠去的身影,眼中閃過一絲捉摸不定的神色。

幸福回家後,開始思考:“為什麼秘密的名字那么奇怪?為什麼秘密的眼睛那么特別。”疑問一瞬間湧上幸福的心頭,忽然,幸福沒由來地打了個哆嗦,一種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幸福衝出家門,一路飛奔,衝到平時一起玩的地方,秘密好像早就等著她一樣,不等幸福開口,秘密用沒有任何感情的語氣說:“幸福,我要走了,我記憶的秘密已被解開,請叫我奈菲爾塔麗,我來自你不能理解的星球,來自你所能理解的遠方,你從此以後就把遇到秘密的事當做一顆塵埃吧!再見了,或者說,再也不見了。”說到後面,奈菲爾塔麗別過臉去,隱藏自己的表情,幸福周圍空氣一陣劇烈顫抖,她消失了。

“秘密,你放心,我永遠不會把幸福遇見秘密的事當做一顆渺小而不起眼的塵埃的,我會讓這段記憶成為我最珍貴的收藏。”她們一定會再相見的。

五年級:周煒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