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鳥

我是一隻小小鳥,每天過著提心弔膽的日子,生怕獵人把我活捉了吃。而也應為我的身材矮小,我被同類們嘲笑著,一點也不快活。“人類多好啊!”我望著在草地上玩耍的孩子們,“不用怕獵人,更不會被嘲笑。”“是嗎”媽媽從樹枝上飛下來,“我親愛的寶寶,媽媽不希望你重蹈覆轍。其實以前我也是很羨慕人類的,我甚至請求仙女幫我變了那么一次人類,可我卻回來了,人類並不好,你不要被這表面現象迷惑了。”我好迷茫,這樣的快樂只是表面現象?但儘管如此,媽媽還是給了我一個提示——仙女姐姐。我趁著媽媽在廚房的時候,我一溜煙的飛出了樹。“仙女姐姐,我需要你的幫助!”我氣喘吁吁地大喊著,在仙女姐姐的住處,那是一個漂亮的大花園。仙女姐姐優雅地轉了個頭:”是小小鳥啊!有什麼我能幫你的嗎?呀!你怎么這樣著急呢?汗那么多......“仙女姐姐是個很囉嗦也很關心別人的人。”我......我要變人類!“我聽不進仙女姐姐的話,大聲的喊了出來。仙女姐姐大概被震住了,整個人都定在了那裡,過了很久他才緩緩開口:”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這樣你媽媽會傷心的!“”我不管!我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了!“我撕心裂肺的喊著,眼淚滴落了。仙女姐姐沒再說什麼了,默默地施法。當我睜開眼只看到了三個人,那無疑就是我的”新“爸媽。但我卻不知道,仙女姐姐的某法讓我忘記了所有,但當我聽見了場外的鳥鳴,還是嗷啕大哭起來了。我七歲時,我每天都被逼著補習,也是一點不快活。

我在學習上一竅不通,對鳥鳴卻情有獨鍾,應此我也被嘲笑著,度過了一年又一年。我多羨慕那些小鳥啊,自由又自在。於是我又找到了仙女姐姐,求她把我變成小鳥,最好是一隻小小鳥,應為那樣更自在。“你終於想通了,還是自己好,對不對?”“或許吧。”仙女姐姐又施了一次法,我回復了一切,不管是對手還是朋友。當然,還有內心的自己。

五年級:鄒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