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媽祖廟之行

去年暑假,我和表姐、表哥去了福州媽祖廟,那裡寧靜極了,不要急,請聽我細細講說。

想要去媽祖廟,必須做輪船經過那一望無際的大海,輪船中每一位叔叔阿姨都按照船上工作人員的要求,安靜的坐在椅子上,好動頑皮的我也被他們感染了,沒有調皮了,也學著表哥表姐坐在沙發上。我透過船艙玻璃看到海水在水面“跳舞”,真是太爽了!

不一會兒,輪船停了,我和表哥、表姐進了通道,通道里除了哪些人群,還有水滴滴嗒嗒的聲音,給人一種特殊的神秘感!

中午,我和表哥、表姐又坐在了海邊的餐桌上,這裡的人似乎變了似的,大概是可以品味到家鄉沒有的海鮮美味,太激動的緣故吧!有的人歡呼,有的人大喊大叫。我真是弄不明白!不一會兒,服務員阿姨熱情的對我和表哥、表姐說:“您好!我很高興為你們服務,請問,你們需要什麼?”表哥從服務員阿姨的手中把選單拿了過來,嗬!好多海鮮:清蒸蛤蜊、魷魚鮑魚湯、紅燒鰻魚、螺絲肉、螃蟹、龍蝦、小魚等等。我點了一盤龍蝦,表哥點了一盤小魚,表姐點了一盤螺絲肉。大約過了十分鐘,服務員阿姨把她手中的美味佳肴和大米飯遞給了我們,我迫不及待的拿著我的那一份,津津有味的吃起來。

下午,我們來到了海灘,海灘可大了,遊客也多。我看見有的遊客在海灘上畫畫,有的遊客在水中游泳。海面寬闊無邊,海水碧波蕩漾,而穿著各色泳衣的人嬉戲在海水中,給大海帶來了更多的歡樂。這時,我看見一個小妹妹在畫畫,我十分好奇,走上前問小妹妹:“你好!你家在哪啊?”小妹妹自豪的說:“我家裡這可遠啦!還在潛山。”我大吃一驚,遇上老鄉了。令我更吃驚的事,她竟然能畫出各種各樣的畫,而且還畫得栩栩如生,我又叫了她一聲,可只見她專心致志的畫著一幅美麗的圖案,我沒打擾她了,我又去和別人玩去了!

一小時後,我和表哥表姐又來到了媽祖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媽祖偉大的神像,表哥對我說:“媽祖是我們人類的神,傳說,媽祖在人間的名字叫林默娘,她在海上經常救人,給人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接著,我又去燒香拜媽祖了。

只要去媽祖廟,就一定會喜歡的,你喜歡嗎?

五年級:陳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