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

我吃早餐時無意中說出來一句:“我想去上海。”真沒想到爸爸立馬帶我來到高鐵站,出發去上海。

我睡得很死,直到列車員播音說:“上海虹橋站到了。”我才醒來。出了上海虹橋站,一下子就望到了矗立在黃浦江邊的東方明珠電視台,真像我們以前學的課文:它像一個巨人,站在世界的東方。站在塔下,更是感受到它的偉。站在東方明珠電視塔中,向下鳥瞰,每個人都變成了一隻只螞蟻,而汽車變成了一隻只七星瓢蟲。宏巍峨壯麗的東方明珠電視塔是上海的代表,更是我國人民勤勞與智慧的結晶。

巧的很,我們正好趕上XX年的上海世博會,從導遊口中我們得知:世博會是世界博覽會的簡稱,世博會分為中國國家館、中國地區館和港澳台館三部分組成。其中以中國國家館為主,他以中國紅為主色,以“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蔗百姓”為題。雖然面積宏達但採用的是一些高科技符合環保的理念,比如所以的門窗使用的是低輻射玻璃,還能降低能耗。再比如我頭頂的天花板,雨水收集系統可以將雨水淨化,用來沖洗衛生間和車輛。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很快坐上了開往徐州的高鐵,望著依稀可見的東方明珠電視塔,心中的念念不捨的感覺真難受。再見,東方之珠——上海。

五年級:王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