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灕江——乘坐竹筏

暑假的一天,我和姥姥、媽媽遊覽了名貫中外,風景秀麗的桂林。

我們乘坐著竹筏從月牙山的後面順流而下。你瞧!兩岸的岩石千奇百怪,有的像大老鼠正在啃花生,有的像雄鷹在展翅翱翔,有的像八仙正在過海,有的像一位仙女在翩翩起舞……灕江的水面想一塊無瑕的翡翠,溪水有的水平如鏡,竹筏輕飄;有的水流湍急,浪花飛濺;有的一陣陣微風吹過,水面就盪起一圈圈小圓暈,真是令人目不暇接。

在麗江的兩岸上有一塊神奇的石頭,聽說默默就可以長壽。那塊巨石,猶如兩隻重疊的烏龜。人們叫它們長壽龜,它們不時不刻都在昂著頭,歡迎那些來灕江做客的。上面那隻烏龜背上有一個美麗的花紋似乎已經有很多年了,下面那隻龜比上面那隻大,好似龜媽媽正背著龜寶寶歡迎著廣大遊客的到來。

竹筏在平靜的水面上行駛著,我們不知不覺的就到了深水處比較湍急的河水。忽然媽媽大聲嚷道:你們瞧,這多壯觀啊!”我順著媽媽指點的方向望去,只見九馬峰宏偉壯觀,宛如九匹駿馬正在不停的奔騰著。它們的腳下還有許多一粒一粒的小石子,仿佛在駿馬奔騰時,飛濺起的沙。導遊阿姨向我們介紹著傳說:“這裡是九匹馬兒奔騰的地方,因為馬兒跑的快,九匹馬兒的頭和尾連在了一起很難看出來,所以導遊告訴我們如果誰能看出九匹駿馬中的每一匹就一定會有財運、桃花運、幸運和物運呢!”

乘坐著竹筏又玩了灕江,在望望奇峰、怪石倒映在水中的樣子,顯得更美了;藍天映在水裡水更藍,真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啊!

五年級:彩色琉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