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寨遊記

今天上午九點半,我們一家經過商議之後,最終決定去爬派潭鎮的白水寨。

在坐了四十多分鐘的汽車之後,終於遠遠的望見了白水寨那雄偉的瀑布。啊!那條瀑布被一片雲霧籠罩著,就猶如一條雪白的巨龍,乘著煙雲,從高聳入雲的山頂上飛瀉而下,氣勢澎湃,在周邊綠樹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漂亮。相傳,白水寨瀑布是八仙之一――何仙姑的化身。我望著這如詩如畫的瀑布,就仿佛望見了一位美麗的少女,面容慈詳,衣裙飛舞,手上還托著一朵潔白的蓮花。

又坐了十多分鐘的汽車,終於到了白水寨的大門。我們停好車後,來到了售票大廳,在這裡,我見識到了真正的“車水馬龍,人山人海”:一個人緊挨著一個人,一輛車緊挨著另,一輛車,一條寬二十多米的路,被擠得人過不去,車進不來,我心想:我們可真幸運,竟然還找到了停車位。

買到票後,我們一家一起走了白水寨里。剛走到山腳下,我們就看見了一塊高大的牌子,上面清晰地寫著“天南第一梯”五個紅色的大字。我在網上查閱過,這個白水寨不多不少正好有9999級的階梯,並且這些階梯都是用純天然的大麻石徹成。徹在白水寨上的9999級階梯,從下向上望,就像一條大蛇,從山腳,一直爬到山頂,時不時繞過世巨大的岩石,時不時又穿過了碧綠的草地,好看極了!

我們沿著石路一直走到了半山腰。這時,我終於能夠跟白水寨的瀑布近距離接觸了。真不愧是全國落差最大的瀑布,向上望去,瀑布仿佛是從天上落下來的一樣;瀑布的水清澈透明,潔白如雪,一碰到石頭,水花立刻四散開來,開出了一朵朵潔白的“小花”,飄落到你的身上;水霧漂浮在清新的空氣中,兩者結合在一起,令雄偉的瀑布變得神秘起來。

終於到山頂了,我坐在翠綠的草地上,眺望著遠處。在白水寨附近聳立的幾座連綿起伏的山峰,有些像是一匹駱駝,一動不動地站著,始終盯著前方;有些像是一隻羊,正在低頭吃草呢;還有的像馬,好像要撒開四蹄,朝前奔去一樣……

今天去了白水寨後,我感覺那裡的風景就像是天堂一樣美麗,令人眷戀。希望你有空也能去白水寨遊玩,那兒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五年級:我快樂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