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毛之光

雪精靈

雪在我心中有著無限的幻想。它像一個小精靈,從遙遠的天空中飛到這兒,又悄悄地被太陽融化掉。像是花開花落一樣,沒有多少人知道,一切都在悄無聲息的進行著。

從冬天剛到我就盼著早點下雪,希望早晨一拉開窗簾眼前便是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

天氣預報上說今天有雪,從白天我就盼著下雪。希望能早點看到那可愛的小精靈,希望它能在北國的地上鋪上一層白霜。

雪什麼時候到呢?也許在你開窗的時候,發現雪已經鑽進了自己的房間裡。這時候的你肯定會趴在窗戶上,欣賞著著潔白的雪花。它像是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輕輕盈盈……最好它越下越大,下到可以在地上鋪一層薄霜,下到可以在地上踩一個小腳印。那時候你會特別安靜,像在春天看到花開一樣安靜,也許你會沉浸在這美麗的景色中,忘記自己要做什麼,只顧欣賞漫天的雪花。

大概雪會在我睡熟的時候的時候落吧!慢慢的,我進入了夢鄉,對窗外的所發生的事一無所知。只是天真的盼著潔白的明天。

雪花飄飄

夜裡,雪降臨了。

早晨,我躡手躡腳地來到窗台邊,輕輕地拉開了窗簾,面對眼前的景色,我嚇了一大跳,才短短一夜的時間,地上就鋪上了一層棉被,這才是勇於與炎熱抗爭的北國雪啊!

雪還在下著,似乎比夜裡下得更大。看那裡,那些松樹上,掛滿了毛絨亮晶晶的銀條,那些柏樹上,也掛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風輕輕的一吹,那些銀條和雪球便掉落下來,像是銀色的粉末般,隨風飄揚。

我滿懷欣喜的走出了大門,像別的人一樣,我也想去欣賞這美麗的景色。

走到樓下,我伸出手,看看是不是和書中的雪花一樣是六角形,可是沒等看清,雪花早已從手中融化了。我也只好在雪地中散散步。

那些被雪覆蓋的草地上,已經堆滿了大大小小的雪人。原來不止是我最先發現的雪啊!那些細心的人們,可能在夜裡就看到了雪。剛開始下雪肯定很漂亮,我能想像出來。雪像春天的柳絮一樣在天上漫天飛揚,白茫茫的,像一面大網。然後落在草地上,給草地蓋上了一層棉被;落在樹枝上,給樹枝戴上了一雙手套;落在行人的臉上,給他們畫上了雪妝……

走了一圈後,感覺有點冷。我戴上了連著棉襖的帽子,不經意的一轉頭,看到了帽子上沾上的雪花,一片一片的。天哪,這不就是六角形的雪花嗎?有點莫名的高興,像是六角形的雪花就是我創造出來的一樣。它晶瑩剔透潔白潔白的顏色一下把我拉進了夢境……

童年的雪

沒有雪的冬天怎能說是冬天?

無聊的時候,我也會到草地上嘗試堆一個雪人,儘管我也是十歲的大孩子了,但無妨也堆一個童年的雪人。

剛開始堆手凍的通紅,因為堆雪人是不能戴手套的,要用自己的手把雪人的身子和頭拍圓。慢慢的,雪人的輪廓出來了,最後在地面上找材料,找個石子當雪人的眼睛,找個樹枝當雪人的鼻子和胳膊。這時候,手已經凍得像紅蘋果一樣了,但是有種自豪感,一個多漂亮的雪孩子在自己手中誕生了!

記得比我現在還小時,下過一場很大的雪,那也是我童年時的第一場雪。冰天凍地的,小手緊緊藏在袖子裡。大人牽手過馬路時也是牽一根繩子,手還是緊緊藏在袖子裡。

有時,別管外面下了多大的雪,只要和家裡人呆在一個小屋裡,心也便會暖了……

五年級:雪的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