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目光

老師的目光

邱老師連教了我兩年的語文,在與邱老師的接觸中,她的眼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眼睛不大,但配上那彎彎的柳葉眉,卻是恰到好處。一副紫色框線的眼睛,更襯得她的眼睛炯炯有神。那是一雙會說話的眼睛,一雙眼睛煥發出閃亮的光芒,上課時掃視著全班,誰也別想在她的眼皮底下幹壞事。誰犯了錯,她馬上就會用眼光和你交流。

記得一次的語文課上,我上得有些厭倦了,就把手放在抽屜里玩手指戰,老師注意到了,她用她那雙烏黑髮亮的眼睛溫柔地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說:“怎么了,上課要專心聽講,不能做小動作喔?”我感覺到了,急忙拿出手端正地坐好。過了一會兒,老師又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說:“知錯能改,還是好學生。”從此,每次上課不認真時,就覺得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我。它時時提醒我: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

邱老師的課堂氣氛活躍,大家都會踴躍發言。記得有一回,我已經舉了好幾次的手,可老師就是不叫我發言,我當時斷定老師是偏心的,我垂下了雙手。這時,老師注意到了我的舉動,她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了片刻,微笑著看著我。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原來,老師不是不要我,而是把機會留給了那些難得舉手的同學。我讀懂了老師的苦心,也向老師投去了微笑。從此,每次舉手,我都耐心等待著,我相信老師會給我適合我表現的機會。

啊,老師的目光是那么的有意義,有時是嚴厲的,有時是慈祥的,有時是鼓勵的……在老師目光的注視下,我將健康茁壯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