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變化

四年級以前,我是一個性格內向、害怕失敗的人。老師上課時提問,有時甚至我會這道題我也不敢舉手,生怕回答錯,受到老師的批評。平時任何活動我都不會主動參加,擔心自己失敗。就連老師在期末評語上都說我是個“默默無聞”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上課時,老師提出一個問題讓同學們來回答。班裡有很多人舉手,我在心裡念叨:可千萬別找我,千萬別找我……可是老師偏偏就找了我回答,我站在那兒一動不動,也不說話,結果被老師批評了一頓,說我上課走神,不專心聽課。我感到十分委屈,因為我上課很專心,只是養成上課不回答問題的習慣,一站起來就很緊張,說不出話來。

我心裡很難過,我也不想這樣下去,給老師和同學們留下不好的印象。父母也很擔心,甚至他們說只要每天回答兩個問題就給我一些獎勵,也經常鼓勵我參加各種活動。

而四年級的一次“校園小歌手”比賽,讓我找回了自信,讓我變得積極、開朗。記得那天音樂課上,音樂老師讓幾位同學演唱一首歌曲,然後老師選出兩位同學代表班級參加學校的“小歌手”比賽,我鼓起勇氣到講台上唱了一首歌曲,竟然被選上了。之後,我天天在家裡努力練習,在比賽中我獲得了“最佳表現獎”的稱號,我想:原來做好一件事也不是很難,關鍵是你要努力去做!

從那以後,課堂上我積極回答問題,老師提出的問題我幾乎都能回答出來,班級的活動我都積極參加,爸爸媽媽說我像是變了一個人。在期末評語中,老師也說我“性格開朗、活潑,上課能積極發言”。

我非常高興自己的改變!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