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愛

每個人的童年裡,生活中都有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等共同的愛。但是,每個人愛我們的方式不一樣:有些人會細心地教導我們該怎樣做;有些人會嚴厲的批評我們,是我們記住那樣是不行的;而有的人會在一旁默不作聲,卻給了你終身難忘的道理。

我的奶奶曾經是一名老師,她總會用點點滴滴的行動來告訴我一個道理,一個人生的啟示。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喜歡在所有軟的地方蹦來蹦去,“造就”了我現在彈跳能力這么好:沙發上、瑜伽墊上、席夢思上我都愛蹦……可是,我總是蹦得那么有勁。有一次,我還把沙發下面的彈簧給崩壞了!一看,沙發陷下去一個大窟窿。要是媽媽看到了,我的屁股早已開了花,但是奶奶不一樣:只見奶奶走了過來,像沒看到似的,打開電視機,一屁股坐在了那個沙發上有窟窿的地方看起電視。看奶奶好想沒察覺,我就跑到書房裡去搭積木了。搭了一會兒積木,我又聽到了《喜羊羊與灰太狼》的主題曲從客廳的電視機那邊傳了出來。我情不自禁地走了過去。只見奶奶扶著腰,慢慢的站了起來,敲打著那塊地方。從奶奶的表情看上去,她很難受!看到了奶奶難受的表情,我跑過去幫奶奶捶腰,並在心裡暗暗地說:“我以後再也不蹦沙發了!不然啊,奶奶的腰就要一直不好了!”

是啊,奶奶做了這個小小的舉動,就讓我改掉了一個臭習慣,奶奶真好!

上國小了,我又有了一個壞毛病。我總是喜歡裝很多課外書在書包里,顯得書包很鼓,很有學問;還可以在每節課下課都拿出不同的書來看,像變魔術一樣,好好玩!當然,現在不這樣了。這個大大的功勞,還是屬於奶奶的。

裝的書多,書包就越重。我的書包帶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裂開、斷掉。每次斷掉帶子,我都捧著書包回到家中。每次回到家後,總少不了媽媽的一頓臭罵和爸爸的一頓“瞪眼戰”。但是奶奶在我被挨批的時候,總是把我的書包拿過去縫好,並悄悄地抽出幾本書出來。但是每次,我又把那些書裝了回去。書包帶又老斷,奶奶做的,總是斷了,縫上;斷了,縫上;斷了,縫上;實在縫不了了,就去給我買一個新的。我總覺得奶奶好像在等待些什麼。

終於,我被奶奶的行為感化了。我悄悄地拿出了所有的課外書,只剩了一本薄薄的,午休時要看的書。第二天,奶奶送我出門時,拿我的書包。一拎,她就知道,我把那些書拿出去了。奶奶的嘴角浮起一絲微笑,她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把我送走了。

奶奶就是這樣,用一個個實際行動來感化我,讓我記住這一個個人生的啟示。奶奶是我最好的老師,沒有之一!

五年級:修羅凱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