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小畫家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久了,卻使我難忘,他那瘦小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眼前。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去同學家玩。

半路上,我忽然看見路邊有一大堆人擠在一起,形成了一堵厚厚的“人牆”。他們在看什麼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使勁的鑽進人縫中,好不容易擠到了最前面。一看,原來只是個小孩子在作畫。真沒勁,正當我想離開時,突然發現這個孩子的左手是殘疾的。於是,我又回頭仔細打量起他的作的畫來。只見他畫得惟妙惟肖,色彩艷麗,令圍觀的人驚讚不已。

只聽一位叔叔不住的誇獎:“這孩子真不錯,小小年紀便有如此好的畫技,還是個殘疾人,真像折了翅膀的鷹又飛起來了。”一位大嫂接過話茬:“就是,我家孩子比他大,還沒他畫的好呢。”一位老大爺拍著孩子的肩膀說:“小朋友,努力地畫,大爺支持你!”人們都紛紛向他捐錢。人們關心的話語,熱情的鼓勵,使孩子舒心地笑了。我也不甘落後,馬上掏出所帶的2元錢,買了一幅畫……

這些天,我一直在想,以後我要發明一種萬能生長劑,讓普天下所有的殘疾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和我們一起在明媚的陽光下唱歌,跳舞……

五年級:紫楓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