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刻苦鑽研的同學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有城市美容師清潔工阿姨;被稱為辛勤園丁的老師;在事業上頑強拼博的叔叔。其中,我最敬佩我的同學徐某某。因為她刻苦鑽研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有一次,數學老師出了一道智力題,以前大家從沒見過,所以會做的人幾乎只有百分之一,徐某某也不例外。“叮鈴鈴”下課了,我和同學們一起飛也似的奔向操場,徐某某卻坐在座位上爭分奪秒,冥思苦想。

放學了,我拿著斬新的球拍去找徐某某。剛進門,一股焦味迎面撲來,我轉過頭看徐某某,發現她正坐在小板凳上專心致志地寫著畫著。我走過去把飯端下來,對她說:“飯糊了。”她又像上次那樣驚慌的反應過來,對我歉意地笑了笑,說:“有什麼事嗎?”我晃晃手裡的球說:“我們去打羽毛球吧”她拿出筆和紙對我說:“我們先別玩了,來研究這道數學題吧”

經過一番題海博斗後終於算出來了。我們倆異口同聲地說:“算出來了。”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六點鐘,“滴嗒滴嗒”的鐘聲已經敲響,仿佛在為我們解決了這道難題而慶祝。路邊的路燈照明了街道,我急忙拿起球拍趕回了家。

每當我想起徐某某時,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她,因為是她告訴我在學習上要刻苦鑽研,堅持不懈。

五年級:寒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