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作文500字

母親作文500字(1)

當我們降臨在這個世界,是誰先露出一絲微笑?當我們開心時誰會跟著開心,難過時會跟著難過?那個人就是母親,哺育我們的母親,時刻為我們著想的母親。

我的母親很普通,長得也很平凡。母親個子較高,偏瘦,一頭烏黑的秀髮,歲月已在她的臉上刻下了絲絲皺紋,繁瑣的家務使她顯得很疲憊。雖然母親的相貌平平,但在我看來,母親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母親有著不凡的氣質,她為人很和藹,很大方,給人一種文靜的印象,但母親本身是一個熱情活潑的人,並且幽默。與外表不符的性格卻讓她更加富有魅力。

我不敢說母親是一個偉大的人,但她對我的愛絕對是偉大的。我是一個膽小的人,在課堂上,每當老師提問,不管我會還是不會,總會把頭低下,生怕老師叫到我,就是老師把我叫起來,我也會低著頭,臉紅的像個蘋果,一言不發,總會惹得同學們一陣笑。母親知道後,把我叫到臥室,慈愛的對我說:’如果你會,就應該積極發言,如果不會,也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老師和同學,讓大家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總是一言不發,我們怎么會知道你的想法呢?’我聽了母親的話,努力讓自己變得開朗。現在我已經是一個陽光女孩了,擁有很多的朋友,這都是母親的功勞啊!

這就是我的母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母親,但我的母親又是一個不凡的人,因為她有著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感——母愛。

五年級:瑩紫蝶

母親作文500字(2)

感恩母親節作文:母親節隨想

五月,因為母親節的到來,很溫暖。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子照在我的身上,暖絨絨的,像極了母親的手,輕輕的,柔柔的。

網站上處處鮮花瀰漫,思念如海,感激涕零。

此刻的我,聽著情歌王子張信哲的那首《白月光》,鏇律優美,舒緩,整個人飄飄的,就像兒時,月華如水的夜晚母親哄我睡覺時的情景。思緒隨著幽揚的曲子扯的很遠很遠……

“母親”多么美好的字眼,多么神聖的字眼,多么沉重的字眼。一個女人蛻變成母親是被賦予使命的。從十月懷胎,到長大成人,直到母親閉上眼睛為止,母親就不再是一個簡單的稱呼,而是一種責任,一種使命,一種一輩子不會失業的職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母親是回家後的第一聲呼喚,是深陷泥潭時的救命草,是受傷後的一劑良藥,是風雨來時停靠的港灣。

母愛是偉大的,是神聖的,是博大的,是深邃的,是可以隨時支取的,是不求回報的。

母親用她那柔弱的雙肩支撐起了多少個破碎的家,母親用她那深邃的眼眸拯救了多少個無望的靈魂,母親用她那堅強的心培養出了多少個殘疾孩子的美好未來……

母親是根,母親是線,無論我們漂到哪裡,也走不出母親的視線,走不出母親的手掌心。

母親節來臨之際,願普天下所有的母親永遠健康,美麗,幸福,快樂!

五年級:XX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