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夢

窗外的雨依舊下著,風依舊呼嘯著,一切仿佛是那么的熟悉,也正是這份熟悉讓我感到窒息,多久過去了,何曾幾時的同樣風雨交加的夜晚,記錄下了你我平靜的道別。

“掉落一片秋天的楓葉,幻化成蝴蝶,不停翻閱愛情的字典,結局為你改寫,原來淚和眼不斷道別,味道會是鹹……”聽著汪蘇瀧的《分手季節》,寂靜的四周仿佛只剩風聲,這首關於愛情的歌曲,對於友情又何嘗不是一個很好的詮釋呢?

還記得么?我們的第一次相見,那是一個蟬鳴四起的午後,你一襲白裝,白淨的臉上掛著甜甜的笑,似乎充滿了魔力,一瞬間炎熱如潮水退去,取而代之給我的是清新沁人之感。沒錯,不得不說,那一刻你給我的是一種似曾相識之感,似乎在記憶深處你我就早已相識,我本不迷信,但是那個瞬間,我覺得前世的我們定是相識的,前世的緣分未完,注定今生再續。清晰地記得我就是帶著這種複雜的情緒緩緩走向你的,走近了,卻又是羞澀的不敢開口,比起性格,還是你比較爽朗大方,是你打破了那份尷尬,你笑著擁抱了我:“你好啊,我是你的新鄰居,我們兩家也可以說是世交,所以我想我們也一定能成為好友的,先自我介紹吧。”你拿起我的手比劃著名說,“倩倩,單人旁一個青。”“倩倩。”我輕輕地念著,驀然抬頭,對上一雙笑眼,心裡頓時暖意橫流,我也衝著你明媚一笑,“琳琳。”

就這樣,我們成為了摯友,我們幾乎每天都是形影不離的,那段時光是我最美好的記憶,還記得么?那時候每天的上下學我們都是一起走,一直走。校園裡到處可以看到我們嬉戲的身影,四處飄蕩著我們歡樂的笑聲。最深刻的記憶還是莫屬那次,那時的我,性格膽小又稍內向,你便每每會像個大姐姐似的時刻保護著我。還記得是鄰班的小雅吧,她總是有事沒事喜歡找我麻煩,那次她又毫無徵兆地罵了我,你便再也忍不住了,把我護在了身後,便反罵了回去,我雖然在你身後,但是仍能感覺到你滿身的怒氣,那一刻的你,是我沒有見過的,我怎么都沒想到平時溫文爾雅待人接物和氣的你竟在這一刻為了我爆發了,成了完全不同的一個人,你突然轉過身向我溫柔一笑:“別怕,有我在,沒人可以欺負你,因為我們是朋友,最好的朋友。”“嗯!”我的眼眶濕潤了,我努力克制著自己的情緒用力地點了點頭,那一刻,將是我終生難以忘懷的,你的笑容,你那堅定的神情,叫我何以能夠忘記!後來的事情因為時間的緣故也已記不大清了,只記得你因為我受了傷,我們回家後都被家長狠狠批了一頓,但是我並不在乎,我仍很高興,因為你的那句“我們是朋友,最好的朋友。”從那以後,我變了,因為我發誓我不要再做那個一直被你保護的女孩了,我也要保護你,保護我最想保護的人。

後來因為家庭的緣故,你要搬去外地了,臨行前的晚上,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很大,你對我說:“我要走了,沒有我,你可不能讓自己被別人欺負,知道么?”從你的臉上,我看不出任何的表情,我知道,你是不想讓我看到你的不捨更加傷心,你依舊是這樣,不管什麼時候,第一個著想的都是我,我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但是我隨即抹掉了眼淚,因為我要讓你放心,讓你知道我是一個不輕易掉淚的女孩,我注視你良久,狠狠地點了點頭,我再也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了,我跑回了家,把自己一個人關在房裡,在黑暗中,我蜷縮著,無聲地哭泣著,我不敢看向窗外,不敢去看你那漸行漸遠的身影,我生怕再也見不到你,所以,請原諒我,請原諒我沒能與你說聲再見,我期盼著,期盼著你我再次的相遇,會是在何時何地。

知道么?我一直等著你出現,直到雨天變成了晴天。“夢想與現實的無奈,那場不分手的戀愛,現在只剩我和月光彈著琴在發獃……”歌曲還在慢慢播放著,我也緩緩閉上雙眼,我看見你向我走來,一襲白裝。

五年級:陳泰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