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親恩

有人說,父母對我們的愛像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能感到溫暖,有人說父母對我們的愛像一股溪流,滋潤著孩子們幼小的心靈。我說父母的愛就像一把彩傘,能遮風擋雨,驅除日炎。

父母對我很關心,雖然他們是那么的平凡,卻是我心中最偉大的人。記得有一次深夜,我發了高燒,媽媽給我喝了退燒水,又給我敷冷毛巾,可我的燒一點也沒退。爸爸急的像熱火鍋上的螞蟻,正好家裡沒有退熱貼了,爸爸二話不說踩著腳踏車飛奔往藥店。我在模模糊糊中,看著他們勞累的身影,他們已不是那么普通的身影了,在我的心中他們已變成高大的身影。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一句話:孩子是爸爸媽媽愛的結晶。

一直以來父母在我們子女心中都是一個慈祥嚴肅的形象,他們把自己對我們的愛與呵護這些無價的東西消聲無息地體現在對我們的責罵聲中,那一個個看似平常的眼神中,都充滿著父母對我們的愛,而我們卻什麼都不知道。

那一刻,我心裡所有對爸爸媽媽的抱怨瞬間消失了。啊!那是爸爸媽媽對我的關心,但更是爸爸媽媽對我那無私的愛,那愛猶如一股暖流,溫暖了我的全身,溫暖了我那幼小而脆弱的心靈。

“爸爸媽媽!”一句話喊出來,媽媽轉過慈祥的臉,關切的問我“怎么了?”我吞吞吐吐說沒什麼,轉過頭去,早已淚流滿面。

再多的語言,再美的辭彙也無法形容父母對我們那么多的愛,點點滴滴印在我們的心裡。當我在一天天成長時,當我由稚嫩的小苗長成參天大樹時,我只想對你們說:“您們是春雨,我是一棵脆弱的小苗,是您們對我們施以點點滴滴的關愛與博大的胸懷。我定會將您們對我的愛記在心中;而您們對我的恩情我定將永生感謝並銘記的!我的最愛的爸爸媽媽!”

五年級:梁婉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