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活寶

我有一個既可愛又調皮的小表弟,他今年三歲,上幼稚園中班。他長著烏黑的頭髮,白裡透紅的臉蛋上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大大的鼻子和一張櫻桃般的小嘴,他可愛有趣是我們家裡的“活寶”。

他非常淘氣,只要他醒著,就別想有安靜,圍著客廳滿屋跑,對每一件東西都充滿好奇,真像一隻活潑快樂的小老鼠。當他安靜時,那就在睡覺。睡覺時,他小小的嘴巴微微張開,連眼睛也好想像留著一絲縫,要不是看他嘴角下流的口水我會認為他在裝睡呢!

弟弟雖然小,可是一個典型的“小書迷”,他家裡有一摞書,有認識動物的,植物的,各種各樣的物體的……內容豐富,種類繁多。一次,我教他認動物書,認到“狐狸”時,他指著對我說:“姐姐快看這是狗狗對吧?”我對他說;“不對,這是只狐狸。”弟弟著急的連連擺手說:“不不”逼的我哈哈大笑,他看別人在笑,自己也傻乎乎地笑了。

弟弟也是一個“電視迷”。他愛看的節目《喜羊羊與灰太狼》和《大耳朵圖圖》,每次看都非常認真卡通片里的每個人物都記得清清楚楚。

他特別愛生氣,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就自己躲在角落裡生悶氣,誰也不理。如果你去逗他,他會揚起白白的小手,撅著嘴,瞪著眼,特別厲害地對你說:“我打你”!大家看他那怒氣沖沖的樣子,都忍不住笑了。

他在姥爺家,是我的“小跟屁蟲”,我走到哪兒,他跟到那兒。我做什麼,他也學著做。一看不到我,就哇哇大哭,嘴裡不停地喊:“找姐姐,找姐姐……”。

他高興時,會笑個不停,他淘氣時會哭起來沒完沒了,無論誰哄他都不理睬小手捂眼,擺出一副誓不罷休的樣子。

我喜歡我家的“小活寶”。

五年級:駱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