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童年

在記憶的長河中,有一眼不起眼的浪花卻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暑假,那天,我和舅舅起得很早,我們起得很早,我們匆匆地吃完了早飯,嘮叨樓下公園一條平整的小路,舅舅把我附上了坐凳,讓我踩著踏板。我慢慢地踩著,可是那籠頭始終不聽我的使喚,還沒起幾米就“連車帶水”地摔了一跤。於是舅舅跟我說了幾個要點:“首先要保持平衡;然後要目視前方;最後,膽子要大。”說罷,他就騎上腳踏車給我做了一個示範。我一看那輕鬆自如的樣子,想到:那樣子多威風,我一定要學會它!

接著,我就學著舅舅的樣子起了過去。克是一不留神,我撞上綠化帶。這一下可撞得不輕啊!只見腿上出現了一個大烏青,我痛得快要流出眼淚。心想:還是不學算了。這時,舅舅走過來,把我從地上扶起來,對我說:“這點兒疼算不了什麼,要堅持到底。你看上次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們在背後付出多少汗水和淚水,才能獲得優異的成績啊!”就是舅舅的這番話鼓舞了我。我坐上去,舅舅看我平衡把握的好,就悄悄把手放了開來。沒想到我果然掌握了平衡,腳踏車像一群正在散步的野鹿群。這回舅舅在後面大喊:“凱莉,你成功了!”

這就是我難忘的童年,這就是那朵不起眼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