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暑假

這個暑假與我以往的暑假有所不同,不再是學習課本知識,開始了我的社會實踐。我在飯店找了份工作,於是,我的暑假打工生活從此開始,我的社會實踐腳步從此踏出。

經人介紹我得到一份在家附近的飯店的工作,本著一顆不為利益,只為在實踐中磨練自己,在實踐中尋找自己的不足,更為在實踐中能成長自己的心,我開始工作,深處其中體味了一下這份工作的酸甜苦辣。

工作第一天,領班把任務分配了一下,大家便開始了新一天的勞作。孰不知我這個新手什麼都不會,似乎大家都認為是約定熟成的東西了吧,我向別人求助了一下,拖地時,但我還是盡渾身解數努力去拖,總算是乾淨了,拭一拭額上的汗珠,我真感到累了,但我覺的很欣慰,讓我懂得了,生活中瑣瑣碎碎的事很多,但他們中都隱含著各自的規則,需要我們去遵守,去感受,不容一點的忽視懈怠,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收穫許多,成長更多。

我欣喜地感覺到,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讓我變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我們有理由相信,當代青年大學生有實力承擔的起未來建設國家的重任,追求進步,刻苦求知,勤於實踐,全面成才必將成為廣大青年學生的共同心聲和行動!

別認為這是一份簡單的工作,傳菜部基本上都是男生,開始練我們端盤子,男傳菜員兩手各拿一個端盤,部長讓每一個男傳菜員向前走50米,然後返回來,就這樣走,一走就是一個小時,走的腿都酸了,工作時我感覺很累,覺得有些堅持不下來,但最後還是咬牙挺過來了!

寶貴的經歷勝過我們在課堂里埋頭於課本里絞盡腦汁,儘管這樣的實踐不能代表什麼,但卻能使我們感受到走出象牙塔後危機四伏的壓力,有了這樣的體驗過後,當我們真正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比別人多了一份的淡定和冷靜,千萬不要忽視每一件事的細微之處,因為往往事情的結果就在這樣一個不起眼的細節處決定成敗。社會實踐是艱苦的,但收穫是巨大的。實踐讓我的生活變的多姿,實踐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多彩。

每天早上9點上班,領班就會給我們介紹菜名及價錢和今天的工作日程,還有今天客人訂好的包間,哪幾個傳菜員去哪幾號包間服務上菜等等。11點開始站崗了,迎賓在門口等待來臨的客人,中午十二點到兩點是客流高峰期。4點半過去又開始打掃衛生。晚上五點到九點又是一個客流高峰期。

由於我們飯店的假期工比較多,因為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一分付出,一分收穫,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在社會實踐中可以學到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它讓你開闊視野,了解社會,深入生活,無限回味。社會實踐是一種動力,在祖國需要的時候,我會無條件地把所學的知識和一切奉獻給祖國和人民。

走出校門融入社會的大舞台,我們才真正體驗到自身知識的欠缺,能力的有限。任何理論知識只有與實踐密切結合,才能真正發揮它的價值。在實踐中我們才能真正的知道自己有半斤兩,我們需要虛心的向前輩向同行請教,不斷的充實自己壯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