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樂趣

讀書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孔子是古代偉大的教育家,一生就喜歡讀書,一讀起書來就廢寢忘食。這就是書的巨大魅力。

書中蘊含了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書能使一個心胸狹隘的人變得寬宏大量,能使一個優柔寡斷的人變得豁達開朗。書能洗淨人心靈中的污濁,書能陶冶人的情操,書中裝載著人類靈魂中全部的美麗。

在我們傷心的時候,讀書可以讓我們快樂起來。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可以從書中得到正確的解答。

書是戰艦,帶我們在浩瀚的天地中縱橫馳騁;書是坐騎,帶我們奔騰於人生的征程;書是燈塔,照亮我們人生的航線;書是時空太空梭,帶我們穿越時空的隧道;書是鑰匙,帶我們開啟智慧的大門。

偉大的文學家羅曼·羅蘭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佳句:和書籍在一起,永遠不會嘆氣。是啊,好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於自知。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們永遠都要跟書在一起。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比喻多么貼切,對那如饑似渴閱讀的少年,更是不言而喻。

讀書充滿著樂趣,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