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真情的見證

整個國內,不論是在風雨中的生命源就,也不論是在火災中的默默犧牲,還是在洪水、大火退去後的家園重建中,都湧現了一幕幕壯烈而又感人的畫面和一個個平凡而又可敬的人物。

在這熊熊大火中,許多家人為此不能再次相聚,也有許多消防戰士們為此犧牲、喪失性命,在這壯烈的一幕中,正是那人間真情的見證!

據2024年1月3日13時許,哈爾濱市北方難尋陶瓷大市場倉庫發生火災,持續20餘小時,造成11層高的建築坍塌,從中有5名消防員犧牲,14人受傷。記者在初步統計中,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1.1萬平方米,坍塌樓面積3000萬平方米左右,緊急疏散居民549戶,共2019餘人。雖然目前的火勢已得到有效控制,明火已撲滅,但殘火仍然存在,現場煙霧較大。那么,從目前傷者統計來看,14位受傷者中,有13位是消防戰士,一位為商場的保全人員。

哎,火是無情的,總是在不經意中熊熊燃燒,喪失人一生中最寶貴的——生命。要知道,生命只有一次,而這一次是父母給予我們的,並不能就這樣輕易短暫的失去。

那些消防戰士們,服從安排、無怨無愁、無私奉獻,這便是他們的高尚品德。哪兒需要他們,它們就會奮不顧身的沖向“火海”,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救人是最重要的根本!”因此,不管條件多么艱苦,不管環境多么惡劣,他們總是頑強的跟無情的“敵人”並肩作戰,為了那即將逝去的生命能繼續蔓延下去,消防戰士們不得不在熊熊大火中英勇向前。這豈不是見證了人間真情嗎?

火災,真情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