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遠比賽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了運動會。其中,我參加了跳遠比賽。

早上,我早早的來到了比賽場地,現場早已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加油聲、吶喊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沙坑前。我的心怦怦直跳,而其他運動員個個都在做熱身運動,躍躍欲試,一個個志在必得的樣子,命我倍感壓力很大。

比賽開始了,195班的陳炯含加速向前沖,結果,踩過白線犯規了,所以以0分計算。這下,我就更緊張了,我的腳嚇得瑟瑟發抖、軟綿無力。接下來的是六(8)班的劉佳穎。只見他跑到了白線的地方,用力一蹬,像一支離弦的箭彈彈射出去,他跳出了3.45米的好成績,我完全被她“衝垮”了。終於輪到我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豁出去了。我鼓起勇氣,向沙坑衝擊,用力在白線上一蹬。我感覺身輕如燕,像在空中滑翔,這種感覺好極了。可一瞬間,我就感覺我的身體在猛的下降,噢,我差點叫了出來了,我的身體猛的摔在了沙坑裡。喔,我居然跳了3.05米。這太不可思議了!我頓時心花怒放,高興得手舞足蹈。第二輪,又輪到我跳了。我自信滿滿的向前衝去。誰知我太過自信,起跳太早了。所以只跳了2.75米,我垂頭喪氣地繼續等待。不一會兒,又輪到我跳了。這時,周士傑走過來了。我眼睛一亮,抱著一絲希望,問秘訣。周士傑說“先深呼吸,平息緊張的心情,然後逐漸加速,眼疾手快以最快的速度起跳。我依葫蘆畫瓢,果然這個方法很靈,我跳了3.31米。最後,我進入了決賽,我腳上仿佛踩著一朵幸福的浮雲。我助跑、起跳、騰空、落地了3次,最好成績為3.37米,可劉佳穎最好成績為3.45米。最終,我得了第三名。

第三名,對於我來說既高興又驚訝。高興的是我得了第三名,簡直不可思議。驚訝的是通過比賽我戰勝了自己,樹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