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

校園,是我們學生的“大家庭”,可這“大家庭”雖大,卻有著嚴重的安全隱患。不少人在“大家庭”學習的期間摔了、扭了、撞了,出現的危險狀況舉不勝舉。

就如2024年11月29日發生的踩踏事故一樣,阿克蘇第五國小的慘劇帶給我們的教訓是深刻的。那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後果呢?因為低年級學生們小,不明事理,安全意識相對比較差,旁邊又沒有老師,只要一個人起鬨,很容易發生踩踏事故。所以下樓梯時,一定要有老師站在旁邊。校園裡的活動也很重要,比如說:下課時儘可能不要打鬧、跑步,高年同學不要太靠近扶手,因為個子高,稍一跳,都有可能摔下去。老師應當教導同學們。俗話說:“生命誠可貴。”是呀,生命是寶貴的,你一定希望有一個安全的、平安的人生吧。不光是這些,其實食品安全也很重要。所以街頭小販的東西儘可能不要吃。

你可能會說:“看來隱患有很多呀!那該怎么辦?”說得好,我現在就講怎樣杜絕隱患。一、我們可以每個走廊設定一個監管的值日老師,禁止學生的危險動作,樓梯上下不推掇;二,經常進行災難模擬演練,經常讓教師在班裡宣傳安全意義;三、高年級學生不在走廊上蹦跳,經常開窗通風。四、醫務室擴大,增加防範措施,玩健身器材也需要老師在旁邊守候督促把關。五、現在有訊息報導,經常報導食物中毒事件。所以學校里的食堂應該與好的蔬菜供應商交往,買他們的菜。並選擇四季相應的菜,這樣吃,才放心。也就可以基本杜絕傷害了。

校園也應該是一個有秩序的“大家庭”,人身安全,人人有責,我們應該為自己承擔責任,並保護自身安全,讓和我們攜手度過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