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勞動節里也快樂

五一勞動節快要來臨了,可是我看到家裡還是非常髒。

有一天,老媽向老闆請假回家大掃除。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在家裡休息,正好幫助媽媽在家裡幹活。媽媽去洗衣服了,我在房間裡整理起來。

剛開始幹活的時候,我還在那裡嘮叨:“今天完了,我要被媽媽給拖死了,要幹這么多的活呀!但願有人來快點叫媽媽去上班,那末我就不用幹活了,可以去找夥伴們去玩了。”但是媽媽沒有走,她也在幹活,我只好乖乖地幹活了。

我先鋪床單,拉住床單的角拉拉挺,拍去一些灰塵。然後我疊被子,疊的時候我先把被子給反過來,放在床上。我再去打開窗戶,拉開窗簾,讓陽光照到床上,給被子殺殺細菌。過了十來分鐘,我把被子弄平,再把被子的一面往中間折,然後,我把被子的另一面也向中間折過來,接著,我把折好的被子兩端向中間折,再摺疊起來,這時被子變成了四四方方的一塊像豆腐乾一樣的東西了。然後,我再整理床上的衣服。我把一件件衣服疊得整整齊齊。接著,我把疊好的衣服放到柜子裡面。然後,我看了一下,床上乾淨整潔了。我想可以告一段落了。可是,我又轉念一想,事情才做了一個開始,後面的事情還有很多呢!媽媽的房間還沒有整理。地上沒有掃,沒有拖……可是,這時我感到有點兒累了。我想休息一下,可是,我想到媽媽說不定什麼時候洗好衣服回來,看到我不在做家務,又要批評我了,唉,還是繼續乾吧!

我只好忍住勞累到媽媽的房間繼續幹了起來。疊好媽媽的被子時,我覺得實在有點累得吃不消了,於是,我就坐在凳子上休息了五分鐘。然後,我繼續幹了起來。我把媽媽的房間整理好了,接著,我拿起掃帚掃地,然後拖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