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五一“去叔叔家做客

“五·一”長假,我們一家到一位叔叔家做客。

那個叔叔的家看起來沒什麼能吸引人的,但唯獨他養的鴿子是那樣有趣。其中,有一隻鴿子是我最喜歡的——“大頭”。

那位叔叔告訴我:“‘大頭’的羽毛叫深雨點,我非常喜歡它。”的確,它那神采奕奕的桃花色眼睛特別好看,身體呈流線型,昂首挺胸地站著,活像一個頭領,多么有趣!

每天我都會早早起來,我不是去鍛鍊,也不是去玩耍,而是去鴿棚看鴿子。清晨,“大頭”就帶領同伴飛出“集體宿舍”(鴿棚),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舞、翻跟斗、互相追逐嬉戲。有一次,鴿子們遇到了它們的天敵,一隻老鷹悄悄地靠近鴿群,被機靈的“大頭”發現了,它立即帶領著同伴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地飛行。簡直將老鷹當作了嬉戲的對象,敏捷的鴿子耍得老鷹團團轉,使老鷹無可奈何。

鴿子在平常的時候脾氣是非常好的、非常友善,並且很愛護它們的同伴;但是對待入侵、搗亂鴿棚的敵人,它們就會火冒三丈、一點兒也不好惹,特別是鴿子們的首領“大頭”。有一次,一隻不知好歹的“小偷”(老鼠)闖進了鴿棚,想偷吃食物。正好被“大頭”看見了,它馬上來了個俯衝,用爪子爪了“小偷”一下,輕輕地降落在“小偷”旁邊,還沒等剛剛受驚的“小偷”反映過來,“大頭”以雷霆萬鈞的速度,用整齊、有力的翅膀狠狠地打了“小偷”幾個耳光,受了傷的“小偷”狼狽地奪路而逃了。

鴿子是多么有趣、多么討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