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作文:五一樂事

五一期間,爸爸媽媽帶我去甘肅遊玩。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壽鹿山。壽鹿山位於甘、蒙、寧三省區交接處。森林覆蓋面積574公頃,以天然林為主。自1995年批建為省級森林公園以來,經當地政府植樹造林的不懈努力,現已建成為集吃、住、游、樂於一體的旅遊勝地,正式對遊客開放。

我們來到了壽鹿山腳下,那白色的階梯,仿佛一架天梯豎在前面的陡坡上。我看到這,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鋪路的人,他們用心血和汗水,換來了遊人的歡樂……想到這裡,我覺得他們真是無名英雄!

我立刻找了根小棍子,懷著激動的心情,朝山頂爬去。幾百米之後,我已是滿頭大汗,我喘著粗氣,回頭望去。不望還好,這一望,嚇得我險些滾下山去。原來,下面的一切事物,都變的很小很小了。大約半個小時之後,有些人已經打了退堂鼓,但我還是決心向上爬。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爬上了山頂。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得到最好的收穫就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毅力,不管什麼事情都能成功!

第二站,我們又來到了黃河石林。黃河石林位於甘肅省景泰縣東南部的中泉鄉龍灣村,景區占地面積34平方公里,其中石林面積10平方公里。2024年1月被國土資源部批准為國家地質公園。

我們一起欣賞這千奇百怪的石林。“瞧,那個像一個正在睡覺的人。”“看!那像個獅子頭!”“這像個老虎。”……真是讓人目不暇接!

看了好一陣,爸爸說該回家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黃河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