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作文400字:我去賣報紙

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學校放假,我決定用這一天去賣報,憑自己的辛勤勞動去掙錢。

於是,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很贊同,並給了我30元錢。我推著兒童車來到鄰居阿姨的報亭批發了一些報紙,放在車上,便來到70路車站,大聲吆喝:“賣報啦!賣報啦!五角錢一份,快來買呀……”過了很久,我的臉被太陽曬得火辣辣的,心想:怎么沒人來買報呀?正當我想打退堂鼓時,終於有一位叔叔來買我的報紙了,我十分興奮,急忙雙手把報紙遞給他,並大聲說:“謝謝叔叔買我的報紙!”漸漸地有許多人來買我的報紙,這時我已累得汗流浹背,但我看到顧客接過報紙,及時了解當日新聞的神情,心裡甜滋滋的,好像吃了蜂蜜似的。

過了幾個小時,報紙終於賣完了,我數了數錢,我花了30元買報紙,現在有三十八元五角,我算了一下,淨掙了八元五角啊!我激動得一下子跳了起來,接著我把5角錢捐給了路邊一位討飯的老奶奶,把三十八元錢帶回家。

我興高采烈地跑回家,一進門就迫不及待地大喊:“媽媽媽媽……我掙了八元!我掙了八元!”忙碌中的媽媽聽到我的聲音趕緊跑過來,把我抱在懷裡,一邊給我擦汗,一邊微笑著對我說:“你幹得好!你用自己辛勤的勞動為人民服務,我女兒長大了!”我聽了媽媽的話開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