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的那個晚上

五月一日晚上,大人們都各自玩去了,我和幾個小夥伴在院子裡左思右想,找不到玩什麼。忽然“冬娃子”指著停在院子邊的兩輛24路車對我們說:“今天趁著天黑,我們就在車周圍來玩‘鬼抓人’的遊戲怎么樣?”我們都贊成。

首先,我們來了個石頭、剪子、布,確定由張莫操當鬼。他在車的另一頭數了五下,就說了聲:“我來了”。頓時,小夥伴們都慌忙地躲到兩輛車的不同位置,我躲在一輛車的左前角,不一會兒,張莫操來到了這輛車的右前角。我聽見張莫操的腳步聲好象往這邊來了,便從車底看了看他的腳,果然來了,我就往右后角走去,卻碰見了王樹,我被嚇了一跳,然後,我們就直往右后角跑,可是又看見了張莫操正在往右后角走來,於是,我們就往回跑,張莫操聽見了聲音,他馬上就往我們這邊來了,我們趕忙跑到另一輛車旁藏了起來,35作文網.35sk.com可張莫操還是發現了我,這下該我當鬼了。

我也數了五下,就去抓人了,開始我也跟張莫操一樣,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一人。忽然,我聽見了笑聲,我馬上跑了過去,當我過去的時候,卻只是看見了一個影子飛快地跑了。對!我忽然想到了一個辦法,那就是假裝看見他們了。我說:“別藏了,張莫操,我已經看見你了。”可是,張莫操並沒有出來。原來,他們早就知道我會來這一招,所以,他們作好了準備,沒有上當。好!既然這招不行,我就用我的殺手鐧“看影子”。我左看右看,終於看見了一個影子,於是我把他找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