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與孩子

在一個樹木茂盛的森林裡,有一個出色的獵人。

有一天,獵人出去打獵,一不小心掉在了國王設的陷阱里,國王看見了獵人,就想把獵人處死。但他轉念一想:我怎么可能輕易的就放過他呢。於是,對獵人說道:“我可以放過你,但是你要給我找一匹世界上沒有的馬。這匹馬不是白色,不是黑色,也不是雜色……”國王把世界上所有馬的顏色都說了個遍,之後又說:“我給你三天時間找馬,若是找不到,我就把你殺死。”獵人回到家後,悶悶不樂的,把這事情告訴了他的兒子。只見兒子信心十足的說:“爸爸,別怕,到時候我替你上朝好了。”三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孩子來到了宮殿,尊敬地說:“親愛的國王,這匹馬我找來了,可是我要選一個吉利的日子來送給您,我是否可以選個日子呢?”國王滿不在乎地說:“選吧!我倒是要看看你這個小毛孩究竟能玩出個什麼花樣來!”“這個日子不是星期一,也不是星期二與星期三;不是星期四,也不是星期與星期六,更不是星期天。”說罷,孩子甩袖而走了。

讀個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要用智慧去解決問題。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四年級:譚炳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