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我有一個偶像,她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一個平凡人——我的同學周佳怡。

她在班上人緣挺好的,而且是我們班的副班長。

在前段時間,學校組織了一次“培優班入選”考試。可是我再一次地與這次機會擦肩而過了。

考完試後的次日,我們正專注地聽著江老師講著一個故事。門外卻突然傳來了一陣敲門聲,打開門一看,原來是蘇老師啊!

她借用了江老師的一點時間,宣布了一些人考培優班時的成績。令我們驚訝的是,周佳怡這次竟然破天荒地考了全校第一,而且還是100分!

課堂上,江老師時不時都會拿她這件事當成例子來講,對她的學習態度讚不絕口。

以前剛進培優班的時候,周佳怡的成績一直提不上去,始終在後面甩尾巴。

但這學期,下課時總能看見她在座位上認真學習、向別人虛心請教問題的身影。

有幾個星期的情況竟然變成了:別人在玩,她在學;別人學,她就更加努力地學。

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我就對一個問題感到甚為奇怪:同是一個老師教的,同在一個班上,我跟周佳怡的成績為什麼相差那么遠。現在我看到了她為了自己的夢想勤奮學習的背影,看到了她忍痛放下自己心愛的遊戲去尋找“苦海”,看到了她在書海中奮鬥的樣子。

同時,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99%勤奮(認真)+1%智慧=100%成功。

五年級:上官馨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