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找媽媽

楊倩兒

大樹下有一隻毛毛蟲,身體有電點長,一節一節的,像一亮車,穿著綠衣裳。

毛毛蟲看見蝸牛一家正在一起玩耍,就想起了自己的媽媽,就去問蝸牛媽媽說:“蝸牛媽媽,我媽媽在哪裡?”蝸牛媽媽說:“你的媽媽會飛,采蜜。”毛毛蟲說了聲謝謝就去找自己的媽媽了。

毛毛蟲走到花叢中看見蜜蜂會飛會采蜜,就叫:“媽媽,媽媽。”蜜蜂說:“我是小蜜蜂是媽媽,不是你的媽媽,你的媽媽有又細又長的觸鬚,身體。”毛毛蟲說了:“謝謝”。就繼續找自己的媽媽了。

毛毛蟲看見蜻蜓有又細又長的觸鬚,身體就叫:“媽媽,媽媽。”蜻蜓說:“我是小蜻蜓的媽媽,不是你的媽媽,你的媽媽有一雙大大的翅膀。”毛毛蟲說了謝謝就繼續找自己的媽媽了。

毛毛蟲找到了飛蛾,它有一雙大大的翅膀就叫:“媽媽,媽媽。”飛蛾說:“我是蠶的媽媽不是你的媽媽,你的媽媽翅膀上五顏六色的。”毛毛蟲說了謝謝就繼續尋找自己的媽媽了。

毛毛蟲看見一隻蝴蝶,蝴蝶會采蜜會飛,有一雙五顏六色的翅膀和又細又長的身體和觸鬚,毛毛蟲叫了:“媽媽,媽媽。”蝴蝶說:“好孩子終於找到你了。”毛毛蟲說:“媽媽我們都不一樣?”蝴蝶說:“你還小,長大會跟媽媽一樣的。”

過了好幾天,毛毛蟲在身上包了絲變成了蛹,過了幾個星期蛹上有一個洞,裡面鑽出了一隻蝴蝶,真美麗!

指導老師:劉老師

點評:毛毛蟲從一隻小蟲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它終於和媽媽長得一樣了。小作者文思條理清晰,語句通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