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百元錢

習作網假如有一天,我有了100元錢。你也許會猜想我會欣喜若狂地用它換回各種各樣的冷飲:棒冰棍、娃娃雪糕、黑糯米、泰國米仁……讓那一絲絲甜甜得涼意淌近我的嘴裡,吃個透心涼;我會迫不及待的去買早就看中的新行迷你賽車,車燈還會發亮。看著這漂亮的小汽車,可讓人的心情變得很舒暢;我會神氣活現的穿著嶄新的衣服,驕傲地昂首闊步走在街頭大道上。

您猜錯了。因為這樣的做法何其平庸!冰棍只能斬時降溫;漂亮的衣服只能滿足我的虛榮心;迷你賽車,那不用說,快樂就像過眼雲煙,瞬間即逝。

假如我有100元,我會走進文具店抱出一大捆一大捆的鉛筆、作業本、鋼筆、原子筆,把他送到希望工程,然後滿意足的看著那些失學的兒童拿著這些學習用品,坐在窗明寂靜地教室里,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講課。

假如我有100元錢,我會把他塞插上翅膀的信封,讓他飛到災區人名手中。儘管只是微不足道的100元錢,但它卻寄託我深深地關懷之情!

假如我有100元錢,我會用它換回一隻小鳥,讓它代我,帶著大陸人民的心愿,飛過台灣海峽,告訴寶島上的親人:在大海的那一邊,大陸人民正敞開胸懷迎接著他(她)們!

假如我有100元錢,我會把它用在最需要它的地方,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得到永遠不逝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