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鏈》續寫

第二天,喬依醒來。他推開窗戶看到外面已經不下雪了,太陽高照。喬依的心情也隨著天氣變好了,他堅信:我一定會找到合適的工作,讓妻子和快要出生的孩子過上好日子。

喬依從裡屋走到堂廳內,看到妻子已經把做好的早餐放到桌子上,心裡不免有些感動。喬依說:“親愛的,飯店的生意怎么樣?”“不是很好,不過昨天我遇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婦人,當我要把找回的錢給她的時候,發現她已經離開了,桌子上還有一些錢和一張小紙條,我看了紙條後十分感動,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呀!”“紙條和一些錢?”“對”妻子說著從口袋裡掏出錢和紙條遞給喬依。喬依看著這張字跡工整的紙條問妻子:“這位老婦人是不是滿臉皺紋,身材矮小?”妻子滿臉疑惑地說:“是的。你怎么知道的呢?”喬依把自己的經歷從頭到尾告訴了妻子,妻子笑著說:“是啊,只要每個人都能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多姿多彩。”

吃過早餐,喬依又開著破汽車去一家規模宏大的工廠去應聘,他剛把自己的名字報出的時候,裡面的人就說:“你被直接錄取,總裁要見你,”喬依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見總裁,當喬依看到總裁的時候,不禁愣住了,因為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他曾經幫助過的老婦人。老婦人平靜地說:“你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我也要幫幫你,你就擔任總經理吧!明天正式上班。”喬依連聲道謝。

喬依回家迫不及待地把這訊息告訴了他的妻子,他們夫妻兩個很高興。他們堅信:有付出,就有回報。

江蘇蘇州常熟市常熟市吳市中心國小六年級:沈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