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第七單元作文:童話《玫瑰,紅花瓣》

一        

一眼望去,玫瑰花都抹上了一層深紅,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香。這裡是著名的玫瑰莊園,滿地、滿牆的玫瑰花,熱情似火地綻放,泛起笑容。

世界有名人物都往玫瑰莊園舉辦婚禮、拍藝術照、度假等。唯獨花美滿一直不喜歡這裡。

花美滿是玫瑰莊園莊主的女兒,她出生那年,玫瑰開得異常旺盛、艷麗,因此取名花美滿。對她來說,玫瑰一點也不稀奇,她討厭這裡一年四季常溫,一直盼不到下雪。

星期日,花美滿的表妹辛西婭打來了電話,聊天。沒想到她們志趣相投,想逃離玫瑰莊園,去雪林看看雪,摸摸雪,甚至想嘗嘗雪的味道。

心動不如行動,她們一起瞞著家人去踏雪訪林了。

很不幸,在雪林旅途中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她倆與旅遊團失聯了。暴風雪過後,白茫茫的大地閃閃生光,凜冽使人牙關不受控制地打戰。

花美滿倍感想念家,那個被熱情的玫瑰所包圍的家,與這裡冷漠無情的雪林大不相同。她的淚水順著臉頰滴落在厚厚的積雪上,悄無聲息。        

受暴風雪嚇暈的西婭,臉上終於有了紅潤,她緩緩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美滿的腿上。

“天哪,我們竟然還活著!”西婭慶幸自己存活著。絲毫沒意識到她們被困在雪林中,遇到了麻煩。

“別高興太早了,我們與旅遊團失聯了……”美滿的聲音被迎面“嗖嗖”的雪塵冰粒,戛然而止,卻輕而易舉地打破了西婭的高興。

她們沉默良久。

突然,周圍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好像附近有人。

“我去看看。”美滿拍打身上的雪,往前走去,不料被一隻不明物體給絆了一下。雪地里一隻毛茸茸的白掌不停揮著,好像在向人求救。“嚇死我了,平時神話書看太多,還以為是雪成精了!”美滿鬆開緊握的拳頭,大膽地幫它刨開了硬硬的積雪,漸漸的,一隻碩大的毛球映入眼帘。

“白兔,這么大隻的兔我還是第一次見。”美滿碰了碰毛髮帶有冰花的兔子,把它抱起來。她的身體為它驅寒,大概是困在雪中凍得刺骨,竟然一點也沒有反抗,枕頭般大的兔子,可愛極了。

“西婭,快看,我找到一隻大兔子。”美滿抱著它,歡喜地走向西婭。西婭不耐煩地瞟了兔子一眼,嘟起小嘴:“前方有沒有居民啊?該怎么辦啊?我可不想留在這裡直到凍死,不行!絕對不行!”

“一起想辦法呀!”美滿說,“我打量過周圍,不遠處有一片樹林。”

“啊,太好了,有樹,說明就有人存在過,我們快過去吧!”辛西婭一下子喜笑顏開。

兩人謹慎地踏著厚厚的雪,身後留下了一串串深淺大小不同的腳印。

沒想到,樹林裡連個人影都沒有。“好可怕啊,我們到底要不要繼續往前行啊?”西婭凍得直哆嗦。

“我又冷又餓。”她摸了摸肚子,往兔子一瞥,說:“這么肥的兔子肉不吃真是白長了,我還沒吃過兔子肉呢。”她伸手去抓兔子的毛。

“不行!”美滿奮力地推開了她的手,把兔子緊緊環抱起來,“它和我們一樣,肯定是遭遇了這場暴風雪,太可憐了!”

辛西婭不以為然的目光看著她,連自己的命也難保,你還想著救它,簡直不可理喻。

懷中軟綿綿的大兔子開始挪動身軀:“蘑菇呢?蘑菇呢?嗚嗚——”兔子突然哭了起來。美滿和西婭都驚訝得目瞪口呆。

“嗚哇——討厭的暴風雪!我從雪地里刨來的大蘑菇全都不見啦!”兔子瞧了瞧辛西婭,繼續追道:“是不是你,偷吃了我的蘑菇,現在還想打我的主意?”兔子厭惡地白了西婭一眼。

“什麼?我?我堂堂千金辛西婭,怎么可能在乎你那些蘑菇?”西婭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去擰兔子的耳朵。

“不!”美滿攔住發怒的辛西婭,避過了西婭的毒掌。

“兔兔乖,我們都沒有吃你的蘑菇。”美滿安慰兔子。

“嗚哇——我好不容易刨到的蘑菇沒了,生病的奶奶還等著我嘗鮮呢!”它在美滿懷裡大哭大鬧。美滿左右為難,摸摸衣袋,正巧,摸出一顆小粒兒,定睛一看,原來是顆玫瑰種子呀!

“看,這是玫瑰花的種子,送你吧!”美滿為了哄兔子高興,把這顆種子的用途說得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然後放進兔子的衣袋。

“姐,你怎么把玫瑰種子交給一隻兔子呢?它能知道些什麼呀!”西婭輕蔑地看著兔子道,“還是想想今晚怎么過吧!”

兔子聽了不服氣,拍拍胸脯說:“我們那裡美泡了!叫雪色森林,那裡有高大的樹,亮晶晶的雪,勤勞的我們還造樹洞、地洞!”

暴躁的辛西婭聽著聽著漸漸地變安靜了。

“樹洞裡,觀賞著雪景,暖和極了,更是避難的好地方,當雪的厚度超過我們身高時,躲在那裡最安全。還有地洞溫暖舒適,迷路的人類也能歇息,地洞裡儲備了好多好吃的食物……”兔子得意地抖抖耳朵,抬頭跳到壓滿雪的樹上,用力一甩,雪塊嘩地砸下西婭。

西婭哭笑不得,只好在心裡暗自嘀咕。

“太好了,你可以在地洞裡種玫瑰!也可以在樹洞裡種玫瑰!”美滿眨巴著清澈的眸子,十指交叉,握拳放在嘴巴邊,像小倉鼠一樣賣萌求道,“我們可以去雪色森林嗎?那裡一定是你們動物的熱鬧世界!”

兔子聽的嘴角咧到耳朵根上,眼睛眉毛擠到一塊兒,大喜道:“啊呀,太好了,聽奶奶說過玫瑰,那是一種特別漂亮、熱情的禮物。如果紅玫瑰開在雪地上,它就像雪地里的一把火,溫暖著我們。哎,兔奶奶說她未見過,其它夥伴也從未見過,她爺爺的爺爺的爺爺見過火玫瑰。”

花美滿在心裡默念:紅玫瑰,神奇的紅玫瑰請你一定要開花,花開在雪地。

她們在地洞裡愉悅且安穩地度過了一天,終於盼來了旅遊團救援隊,成功脫離了雪林魔掌之中。

幾年過去了,花美滿在放學回家時,郵遞員叔叔喊住了她,遞給她一封信,寫著:

歡迎你來雪色森林,不對,是玫瑰雪林!你還記得嗎?

信紙上畫了一隻胖雪兔。

“玫瑰雪林?”

白色的信封,一股甜甜的花香,從信封里溢出來,飄進花美滿的鼻子裡。搖搖它,幾片紅花瓣從信封里飄落了下來。